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这个寝室很霸道 五位学霸全读研

来源: 重庆晨报 2019-06-14 09:29:56
语音播报

这个寝室很霸道 五位学霸全读研

西南大学桃园一舍“学霸”寝室的五位女生。

桃园一舍406

“我们寝室一共五个人,不仅是四年的同学,如今已是最好的朋友!”在西南大学有一个学霸寝室——桃园一舍406,寝室里的五位女生都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在这个毕业季,她们都考(保)上心仪大学的研究生。大学四年,她们经历了怎样的酸甜苦辣,又是如何在生活、学习上相互鼓励和扶持的?

一个寝室五学霸

桃园一舍406的5个女生是陈静、郭钰琳、杨艳、杜美嘉和白佶,她们分别来自四川、河北、福建,重庆。5个甜美可爱的女生都有一个特点,就是脸上都有甜甜的酒窝。

“我们寝室的名字就叫‘涡涡窝’。”白佶是寝室长,也是这个寝室的“开心果”,说起寝室名字的由来,她会心一笑。她说,寝室的5个姑娘都有着甜甜的酒窝,而这四年来她们觉得最温暖的地方就是她们的寝室“窝”。

今年,陈静保研到中山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郭钰琳考上了厦门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杨艳保研到西南大学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杜美嘉保研到南开大学中共党史专业;白佶则是考研上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研究生。

一下子出了5个“学霸”,周围的同学炸了锅,纷纷表示,这是一个“学霸”寝室。

一起欢笑一起哭

说起四年的大学本科生活,5位女生都表示,这里有太多太多属于她们的回忆,这是她们笑过、哭过的地方,是她们在外学习的一个“家”。四年的时间让她们从幼稚走向成熟,也让她们越来越靠近自己的梦想,事实证明,她们没有辜负自己。

“如果要我回忆我们寝室最难忘的故事,就从我考研说起吧,其实很多感人的事,并不是大风大浪,而是体现在生活中的点点滴滴。”白佶告诉记者,大四的下学期,大家都进入紧张的考前复习。

陈静那时已经保研,学习没有白佶那么忙碌,于是每天帮她打开水。

白佶说她之所以非常感动,是因为她从来没有要求或请求谁来帮忙做这件事,而是室友自愿帮她打水。“那个冬天持续了好几个月,我真的特别感动……”

其实寝室的生活里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细节,在白佶看来,大家都是通过一点一滴,友谊慢慢地变得深厚起来的。

一起远游共激励

5个女生有着不同的性格,陈静和杨艳比较“佛系”,郭钰琳和白佶则活泼开朗,杨艳不怕吃苦、内心强大;杜美嘉则遇事冷静,随遇而安。

就在去年大家决定考研之前,寒假寝室5个人一起去华山进行了一场旅行。“那是我们寝室5个人第一次出远门,我们做了很多攻略,一共4天,我们玩得很尽兴。”

旅行制定者陈静表示,要考虑每一个人的具体情况,以及喜欢的景点类型,她不敢马虎,每一天的行程她都经过深思熟虑。

大学四年不是没有挫折的,当她们出现成绩不理想,或者在学习上出现问题,她们便会在一起相互鼓励。“一起出去吃顿好的,找周边一个景点去旅游,我们就能将心里的阴霾释放掉。”杨艳说道,考研时大家相互鼓励相互支持的情景,成为她大学时光里最美好的回忆。

大学的生活和学习 5位学霸这样感慨

陈静:愿意去了解,也愿意倾听。对于学习:上课认真听讲,考前认真复习,考试心态保持平稳,未来希望找到实现自身价值的方式。

郭钰琳: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在慢慢爱上学习的过程中,我也能很快从痛苦的学习中获得动力。想去支教,想环游世界!

杨艳:不同的人有不同的路要走,没必要任何事都跟别人去比较,认真做自己才会更开心。在前行的路上不迷失自己,活出想要的样子。

杜美嘉:凡事随缘,戒骄戒躁。保持好心情,享受人生。

白佶:凡事不抛弃不放弃,总有机会、总有希望。愿未来的自己越来越开心,活出自己想要的样子。(记者 付迪西)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填报高考志愿这份攻略很实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