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开幕 892名能工巧匠竞技嘉兴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2019-10-26 18:56:27
语音播报

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将开幕 892名能工巧匠竞技嘉兴

人民网北京10月26日电 10月27日,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暨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将正式在嘉兴开幕。26日上午,大赛组委会召开第二次新闻发布会,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嘉兴市副市长沈晓红对大赛基本情况、筹备情况及重要活动进行了介绍。

本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以“红色、合作和智慧”为主题,将党的红色情怀与扶残助残的人文关怀有机结合起来,在竞赛、接待、展能等领域探索合作交流,大赛中,将全方位体现智慧元素和互联网技术。大赛为期3天,共设置IT网络系统管理、动漫设计、计算机编程等26个项目,来自全国各省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垦区等33个代表团的892名选手将在三个会场上展开竞争。

“本届大赛是首次在地级市举办的大赛,必将极大推进残疾人就业创业工作,为实现‘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不能少’的目标贡献力量。”沈晓红表示,大赛期间,还将开展开幕式、新时代促进残疾人就业座谈会暨58同城“创翼计划”签约仪式、残疾人文化创业产业发展座谈会、闭幕式及文艺演出4个大型活动,努力塑造地级市承办大赛的“嘉兴样板”。

据介绍,本届竞赛各项目的考察内容均较往届有了明显优化与更新,竞赛立项充分兼顾科学性、普适性、前沿性、效益性原则。根据市场变化,组委会对比赛项目酌情进行了增减,首次涉足工业智能制造领域设立机电一体化项目,增设IT网络系统管理、机电一体化、咖啡师等三个全新项目,将有效引领广大残疾人劳动者刻苦钻研新技术、掌握新技能,顺应行业市场需求,拓展就业渠道,提升就业层次。

大赛期间还将举行第三届全国残疾人展能节,集中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全国残疾人就业和文化工作成就。通过竞赛和展能,将展示残疾人自强不息精神风貌和特殊的职业技能,检验残疾人职业教育和培训工作的成效,从而为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营造更好的社会环境,促进残疾人与健全人之间的相互尊重、理解、信任和融合。(孝金波 燕文青)

责任编辑:孔思远

下一篇: 扎根边疆 科教报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