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首页
  • 分享
  • 提高政治执行力的着力点

    来源:光明日报 2021-03-18 09:22:37
    语音播报

    提高政治执行力的着力点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这深刻地阐明了讲政治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重要的行动指南。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最终都要落实到政治执行力上来。

    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坚定政治方向。把牢政治引领“方向盘”,始终坚守政治信仰不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紧围绕党中央的战略目标,以求真务实、明职细责为原则,确保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抓好党史学习。回顾和重温党的光辉历程,用好红色资源,全面了解党所走过的艰辛而曲折的奋斗历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我们要深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大历史观中感受自觉自信、体味坦荡忠诚,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努力汲取革命历史中的智慧及经验,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只争朝夕、勤奋工作,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提高政治执行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在坚定信心中奋勇担当,牢固树立重担当的导向,以行动同向诠释思想同心,以实干真干表达奋斗真情,以工作高效展现执行到位。我们要在攻坚克难中努力前行,始终保持拼劲,不忘初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切入点抓落实。要在守正创新中抢抓先机,保持敢为人先、勇争第一的志气和胆气,在“滚石上山”的改革中提升创新意识,在“风霜雨雪”的磨砺中彰显实干精神,带领人民群众冲锋陷阵、斩棘过关,推动新发展阶段的高质量发展,实现新发展格局的高水平崛起,努力促进国家和社会实现新的发展目标。

    提高政治执行力,要提升能力素质。提升应对重大风险能力和水平,努力掌握有关风险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注重研究把握形势发展走势和隐藏其中的风险挑战,练就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斗争本领,全力抵御前进中的风险,积极破解发展中的危局,扫除“绊脚石”,消灭“拦路虎”,着力筑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防火墙”。要进行风清气正的干部作风建设,秉承崇高的政治理想和高尚的政治追求,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坚持按法律办事、按政策办事、按规则办事,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到规范服务,简化办事程序,不断提高工作效率,以新风气开创新事业,以好作风干出好成绩,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作者:霍庆生,系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

    责任编辑:李亚萍

    下一篇: 【学史明理】探寻百年党史“人民至上”密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