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新闻
  • 分享
  • 安平县丝网发展彰显文化魅力

    来源:衡水市政府公众信息网 2017-09-05 11:07:07
    语音播报

    安平县丝网发展彰显文化魅力

    近年来,安平县全力实施“丝网+文化”战略,激发产业发展新活力。安平丝网产业文化打造对经济增长的贡献越来越明显,正迅速成为经济增长的新驱动。

    丝网产业是安平的传统优势产业,丝网文化作为激励产业前进的核心因素之一,在推动丝网产业发展、提升产业文化内涵、增强产业软实力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为此,安平县成立了丝网文化研究会,对“中国丝网之都”的文化内涵深入挖掘,用徐老山等丝网创始人的开拓精神激励现代网乡人不断前行。同时,他们引导丝网文化底蕴深厚的企业深入探究产业发展的历史、现状与前景,延伸产业发展链条,提升丝网产品附加值,推动产业向纵深发展。

    安平县在会展中心和丝网展馆以文字、图表、LED屏等方式全面介绍中国安平丝网发展的历史,他们将丝网发展500多年来,有突出贡献的功勋人物以照片、人物简介及对丝网发展的贡献为内容进行展示。结合智慧网都成果展,安平县大力弘扬丝网产业文化,利用博览会让更多的人了解安平、了解丝网,提升安平丝网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全面展示丝网产业500多年的辉煌,进一步巩固安平丝网在全球的霸主地位。

    丝网产业是安平的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产品已发展到6大系列、500多个品种、10000多种规格,其中编织类和焊接类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国内外销售网点1.6万家、产品销往全球200个国家和地区,外贸出口交货值超过10亿美元。目前,安平县丝网年产值达540亿元,先后被国家授予“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中国丝网出口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中国丝网织造名城”“中国丝网之都”“全国产业集群经济发展贡献奖”“全国优秀产业集群”等荣誉称号,素有“世界丝网看中国、中国丝网看安平”的美誉。(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