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 分享
  • 转型升级 安平丝网产业走出国门拓市场

    来源:长城网 2017-09-05 11:44:13
    语音播报

    转型升级 安平丝网产业走出国门拓市场

        河北安平丝网产业起源于明朝,迄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发展至今,年产值已逾500亿元人民币,丝网企业达1.2万家,产品出口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年外贸交货值达10亿美元。

        作为全国最大的丝网生产出口基地和世界最大的丝网产品集散地,安平县丝网生产年消耗各种板材80多万吨、线材450多万吨,织网11亿平方米,丝网产品已发展至6大系列、4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广泛应用于现代农业、环境保护、交通防护、五金矿业、石油化工、建筑材料、居家生活、工艺装饰、汽车配件、医药卫生及航天、国防等高精尖领域。编织类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素有“世界丝网看中国、中国丝网看安平”的美誉。

        据悉,为做大做强丝网产业,该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形势,瞄准南非、纳米比亚、津巴布韦、莫桑比克等非洲国家的新兴市场,2015年投资400余万元,设立了“河北安平经济开发区驻南非代表处”,并依托代表处建立了“中国安平丝网展销中心”,挑选了10家县内优秀企业入驻展销中心,统一使用“安网”证明商标,长期展销安平丝网产品,受到了新兴市场客商的欢迎和肯定。

        此外,该县大力鼓励企业主动适应市场需求,走出国门拓展销售市场,降低国内外销中间环节的成本费用。截至目前,全县共有60多家企业分别在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越南、缅甸、印度、斯洛伐克、匈牙利等国家投资建厂,并有110家企业在海外设立了销售处。(赵晓慧 郑佳洵)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