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安平县以红色资源助力民兵教育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28 09:22:43
    语音播报

    安平县以红色资源助力民兵教育

    “衡水市安平县是革命老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冀中行署和冀中军区都诞生在这里……”“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馆长王彦芹正在为安平县民兵上红色传统教育课。

    为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进学习和工作的动力,扎扎实实干好本职工作,切实履行国防义务,安平县人武部通过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内陈列内容做成展板,在各乡镇民兵连巡回展览,同时邀请纪念馆工作人员进行解说,以通俗易懂的形式使红色教育在民兵队伍中入脑、入心、入行动,打造出一支过硬的民兵队伍。通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在平常的工作中时时刻刻将红色精神融入其中,将台城精神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争做合格民兵。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人武部在落实民兵政治教育过程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等方法,通过单向灌输与双向互动、理论学习与实践感悟的教育方法相结合,改进教育方式,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和民兵连骨干成员的爱国热情。他们将当地红色资源纳入民兵教育计划,经常组织民兵去红色教育基地走一走、看一看、听一听,不断深化民兵职能使命和光荣传统教育,铸牢民兵队伍听党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心。同时他们还定期深入机关、学校、农村、企业为党员干部、中小学生和工人农民开设国防教育课,宣讲有关国防法规,传授国防知识,此外还在每年国防教育日来临之际,制作国防教育展板,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国防教育巡回展。同时还组织力量编写民兵政治教育教材,打印成册,定期邮寄给在外打工的民兵,让他们利用工余时间进行自学,加强自我教育。(赵洪涛)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