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安平县全力抓好企业清洁化生产工作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28 09:26:05
    语音播报

    安平县全力抓好企业清洁化生产工作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始终将生态治理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科学治污、协调治污、铁腕治污、精准治污、全民治污,全力抓好全县企业清洁化生产工作。

    为彻底解决小微企业“散乱差”的无序局面,该县按照《安平县2017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方案》和《关于规范小微企业清洁生产的实施意见》要求,不断加强清洁生产宣传,使企业对清洁生产有了一个全面正确的认识,进一步调动了企业的主动性和能动性,促进清洁生产迅速开展。同时,他们还要求辖区内企业的厂区环境要做到“一平”(地面硬化、保持平整)、“二绿”(厂区内外要绿化,禁止产生扬尘)、“三净”(门窗净、墙壁净、地面净)、“四有序”(生产设备排放有序、原材料半成品产成品堆放有序、工具排放集中有序、下脚料和废品存放有序)、“五不漏”(不漏料、不漏水、不漏气、不漏油、不漏电)。

    与此同时,该县还对辖区内企业清洁生产工作进行督导检查,根据督查结果对工作开展得力并取得明显效果的部门、企业,给予一定的奖励;对不按规定开展清洁生产工作或达不到清洁生产要求的企业,将由工信、环保、安监、公安、消防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企业开展联合执法,依据相应职责进行执法处罚。(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