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 分享
  • 安平县人武部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民兵教育

    来源:衡水日报 2017-11-28 09:29:28
    语音播报

    安平县人武部利用驻地红色资源开展民兵教育

    “衡水市安平县是革命老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河北省第一个县委、冀中行署和冀中军区都诞生在这里,是全国五亿农民的方向……”11月6日,衡水市安平县基干民兵训练动员大会上,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纪念馆讲解人员正在为民兵上红色传统教育课。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指出,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巩固军政军民团结。怎么贯彻这一指示要求,让国防教育入脑入心,安平县人武部党委在制定民兵政治教育计划上费了一番心思。让民兵政治教育更生动、更接地气,是他们探讨的焦点。“抓好民兵政治教育,要充分利用咱们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台城纪念馆的优势。”国教办主任陈娜的一句话为大家打开了思路。政工科干事王探遂提议:“我们可以把馆里的陈列内容做成展板,作为民兵思想政治教育的教材,经常组织大家参观学习。这样,时时激励民兵强化战斗精神,提高技战术水平,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起作用。”这一思路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同,得到了台城纪念馆的大力支持。

    民兵训练工作开展以来,安平县人武部紧抓这一资源,将纪念馆陈列内容做成展板,巡回展览的同时还邀请纪念馆工作人员讲解,激发了民兵的爱国热情,提高了训练积极性。参观展览后,受训民兵纷纷表示,要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榜样,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新时代强军思想,积极参加应急处突、反恐维稳等方面的训练演练,主动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展现新时代民兵的风采。同时,该县人武部还通过组织民兵重温民兵誓词、学唱《中国民兵之歌》等活动,把民兵政治教育工作开展得更加有声有色。(焦明瑞 赵洪涛)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