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中学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书画展

    来源:河北安平中学官方微信 2018-01-03 15:27:16
    语音播报

    安平中学成功举办建校70周年书画展

    在衡水市安平县安平中学建校70周年之际,为总结经验、加快发展、再创新高,学校于12月12月发出向广大安中校友和安平县书画家征集书画作品的通知,截至12月28日学校从书画家的作品中挑选了近200幅精品。12月29日上午9:00,安平中学建校70周年书画展开幕式在学校体育馆前广场举办。中共安平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朋涛,安平中学党委书记、校长武伟朝,中国散文学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会员、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毛体书法家、安平县文联主席王彦博,安平县安监局局长曹超英,安平县文体局原局长乔文斗,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平县文联副主席、原文化馆馆长李九如,安平中学副校长赵文磊,来自北京的书画家代表刘艺林,来自石家庄的书画家代表纪五寅等出开幕式。开幕式由河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安平县书画家协会主席程占往主持。

    会上,首先由县文联主席王彦博同志对书画家及书画创作情况进行介绍。然后由安中校友、来自北京的书画家代表刘艺林发言。刘艺林先生动情地说,看到了安平中学的发展、看到了母校教育教学取得的巨大成就,为母校感到由衷的喜悦和自豪,作为校友,愿意通过自己的方式为母校、为家乡的教育尽自己最大的一份力量,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安平中学校长武伟朝在开幕式上致辞。他代表安平中学对书画家给予学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最大的感谢。他表示全校师生一定会铭记众校友众书画家对学校的期间,一定不负众望,勠力同心,共同奋斗,把安平中学建成社会满意、人人向往的燕赵名校。

    之后,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书画展。偌大的体育馆东面、西面和南面三面形成了长达百米的画廊。一幅幅书画精品吸引着广大观赏者驻足赞叹,连连拍照,想把这些作品用图片的形式收藏欣赏。

    本次书画展共展示来自京津冀及安平本地校友和书画家的作品近200幅,每幅作品都饱含着书画家对家乡、对母校的浓浓的热爱与感激之情。这些书画作品为接下来的安平中学工作推进会也增添了许多亮点,也增添了许多神韵。

    书画展结束后,这些展出的精品将以“风景这边独好”为题出版成画册,作为河北安平中学建校70周年的纪念成为传世精品永久留存。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