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新闻
  • 分享
  • 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暖企”服务“不打折”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21 09:14:28
    语音播报

    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暖企”服务“不打折”

    近来,为落实好省市“双创双服”活动动员会精神,衡水市安平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秉承“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工作理念,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为办事企业建立起快捷高效的“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暖企”服务“不打折”。

    做优便企服务。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高新区服务中心实行“带办制”“领办制”,从招商环节开始,由高新区管委会安排专人,采取一站式“保姆化”服务,无偿协助企业办理项目审批及相关手续。对高新区入区企业实行限时办结制度,根据服务对象所提供的资料是否齐全、是否符合要求,能当场办结的应当当场办结,不能当场办结的,在服务对象把材料改正并组织齐全后,在承诺期限内办结。

    做稳精准招商。以“项目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抓住京津企业外溢、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机遇,制订了《高新区项目招商引资奖励办法》,有针对性、有目的性地追踪公关一些重点企业,搜集招商信息,同时紧密关注京津冀上市企业和规上企业搬迁动向,积极邀请有意向企业到安平实地考察,全程实施项目帮办制度,为项目提供全方位保姆式服务。目前,已成功引进北京雅美居家具、安德森智能家居、史丹利家居等数家北京大型公司落户,该区还组建了招商公司,正在与北京华汽、益达集团、大兴区多家家具企业联系接洽。

    做实创业载体。高新区围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制订了《关于加快科技创新的意见》《关于科技奖励办法》等政策措施,从加大创业带动就业扶持资金入手,对创业者给予启动资金贷款贴息和免房租支持,对创业投资、创业贷款担保机构给予风险补偿,工会、共青团、妇联、工商联组织、政法、司法、纪检监察、行政执法等部门全力帮助和保护创业者。其中,建成的NO.1丝网滤器创业创新孵化基地,建有独立厂房70套,目前已入驻企业54家。该基地秉持“流程最优、手续最简、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理念,以服务投资额度小、占地少、市场前景好、处于成长期的中小企业为宗旨,重点吸聚丝网产业创业型和技术研发型领军人才。(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