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纪实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3-21 09:26:25
    语音播报

    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活动纪实

    2017年11月24日,衡水市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启了《不忘初心暖冬行》活动,发起身边人寻找最困难家庭,活动共发起六站活动,参加活动志愿者900余人次,动用车辆60多次,共调查慰问55个行政村,98户特困家庭,共接收社会爱心企业和个人捐款41155元,使用捐款资金34730元,采购米、面、油、过冬衣物等,结余资金将用于今后的爱心助老、助学等公益活动,把资金用到实处。此活动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好评。

    在共青团安平县委指导和带领下,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成为一个由志愿从事社会公益、社会服务事业的爱心人士组成的社会性的公益团体。该协会自成立至今,以“助人”亦“自助”、“乐人”亦“乐己”为宗旨,为改善社会服务、促进社会进步而提供服务,始终以志愿贡献个人的时间及精力去传递爱心和传播文明。

    去年,安平县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爱心奉献行动持续不断,10月11日,该协会与安平县卫计局在安平中学五楼会议室共同举行“圆梦女孩”行动,为安平中学六名贫困学生带去协会志愿者的爱心捐助和学习用品。让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寒学子在成长路上少一分坎坷,多一些阳光和欢笑,并祝愿她们努力学习,将来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10月17日,在全国扶贫日当天,共青团安平县委同该协会爱心志愿者,深入帮扶的大何庄乡南满子村和中满子村开展扶贫日走访慰问活动,为两个村贫困户家庭送去了社会爱心人士捐助的棉衣、棉鞋、大米、食用油、慰问金等生活用品,并为安平镇可胡林村三户困难家庭送去棉衣共20余件。

    参加过志愿活动的爱心人士王康说:“一年过去了,回首过往,志愿活动虽一项一项的结束了,但我们阳光青年志愿者的奉献之心依然持续跳动着,一双双带着温暖的手,依然是热的。‘送人玫瑰,手有余香’,这香味会弥漫良久,弥漫在每一个充满爱的角落。随着志愿者队伍的不断扩大,我们坚信青年志愿者事业的明天会更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安平县的公益事业献出绵薄之力。”(王子强 张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