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县卫计局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6:47:31
    语音播报

    安平县卫计局扎实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助推健康扶贫

    今年以来,为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安平县卫计局扎实推进,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

    我承诺、我服务。以5 月19 日“世界家庭医生日”为契机,开展“家庭医生:我承诺,我服务”主题宣传活动,全县8 个乡镇卫生院利用当地集日,采取发放宣传折页、宣传海报、条幅、明白纸等形式,全面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政策知晓率,进一步增强居民主动签约的意愿。

    全覆盖、真签约。邀请县人民医院、中医院、二院、妇幼、博爱等5 家医院资深医生提供技术支持和业务指导,由各乡镇卫生院医生、村医共同组成服务团队,进村入户,面对面签约。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计生特殊家庭签约实现全覆盖,贫困人口慢病患者“应签尽签”,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贫困人口签约率达100%。

    强服务、真履约。家庭医生团队按照与签约居民约定的服务项目和服务频次提供服务,准确详实填写履约记录,确保履约服务质量。同时,优先向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慢病患者及时提供服务;优先向老年人、孕产妇、儿童、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慢病疾病和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重点人群提供服务;优先向残疾人、计生特殊家庭等特殊人员提供服务,保证履约质量,做好群众的“健康守门人”。(刘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