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安平县城市建设彰显“网都魅力”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6:59:52
    语音播报

    安平县城市建设彰显“网都魅力”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契机,统筹推进“多城同创”,全面推动城建提质,重点在基础设施配套化、城市管理智能化、环境卫生洁净化上持续发力,加快推进城市建设步伐,彰显“网都魅力”。

    基础设施配套化。为打造布局合理、环境优美、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城市建设新格局,该县强力推进城区路网建设、道路改造、排水管网、路灯照明、集中供暖等一系列关系民生的城市公共基础设施配套建设,不断完善城市功能。该县从节能环保入手,将城区沿街照明路灯全部更换为LED路灯,年可节电近520万度。实施了供水管道改造工程,完成了南水北调水源切换,公共供水普及率达到99%。同时,中电京安热电联产集中供热项目运行供暖,全县清洁能源供热形式实现多元化,提升了城乡供暖水平,打造出绿色、低碳、环保的供热新模式。

    城市管理智能化。为切实方便市民工作、生活,提高群众幸福指数,该县不断加大城市公共设施建设力度,以城区医院、超市、政务单位、旅游景点、公园广场、主要文体场所公共休息区等人流量大、应用需求多的六类公共服务场所为重点区域,采用“统一规划、统一门户、统一标牌”的方式建设城区无线城市工程,目前已基本实现城区全覆盖。   他们还投资470万元加快推进数字城管建设,力争形成空中、路面立体化全监控,做到了快速反应,协调联动,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处置第一时间完成,使城市综合服务水平得到明显提升。

    环境卫生洁净化。该县按照网格化落责、智慧化监管、台账式督查的原则,深入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双违”集中整治活动,持续开展占道经营、沿街立面、违章停车等专项整治。同时,该县开展专项非法小广告治理行动,清理“小广告”“大花脸”19500余处,治安拘留1人,起到了震慑的作用。同时,对王各庄农贸市场和新盈街市场,突出治理门外经营、乱摆放顽疾,划立绿色疏导区,明确营业时间,引导游摊游贩进入市场和绿色区规范经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明显提升。(张佳、曹晓慧)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