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安平:做强马文化产业打造发展新优势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00:55
    语音播报

    安平:做强马文化产业打造发展新优势

    4月26日在安平县举办的“京安杯”中华民族大赛马·2018年传统耐力赛全国首站赛上,来自京津冀、黑龙江、内蒙古等地的159对人马组合在滹沱河河道上演了一段速度与激情的比拼,同时该县还举办了牧马庄园·中国马文化艺术展(衡水·安平),展出各类关于马文化的展品600余件。安平县马文化源远流长,“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平汉墓内壁画精美、各种各样的马风采多姿,将安平的马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该县以大赛马活动举办为契机,深入挖掘马文化,着力打造安平县又一张闪亮的县域名片。

    安平县将马文化产业列为促进经济发展的朝阳产业,尤其是赛马产业链条十分丰富,延伸出多个细分产业。上游产业主要围绕马驹展开,包括育马、饲料、马匹交易等;下游产业主要围绕马业服务展开,包括赛事运营、马术俱乐部、表演娱乐等一系列与赛马相关的服务和周边关联产业。该县结合自身区位优势和生态优势,做好科学合理规划和融合发展,建立了滹沱河赛道保护机制,正在加快推进中国马术协会京津冀培训中心建设,他们还规划建设占地1800亩的马术特色小镇,不断加强马产业发展各种软硬件建设,持续扩大对外交流与合作渠道,为京、津、雄高端人群提供马术活动以及培训、寄养、表演等相关服务,让马产业在安平可以得到长足的发展。中华民族大赛马·2018传统耐力赛作为中国马业协会首创以及主办的一项国家级品牌赛事,首站选在安平举行,是对该县推广马文化以及相关产业,构建多产业链发展格局,拉动县域经济发展的具体实践。

    去年以来,安平县积极抢抓“一带一路”倡议、“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的机遇,围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品位提升、农业农村突破、改革开放深化、生态环境优化、民生福祉增进“六大行动”,邀请与该县城乡建设相对应的龙头企业、科研院所和与主导产业相关联的重要客商,宣传推介安平产业特色、区位优势、生态优势和投资环境优势,激发客商在安平投资发展的热情和积极性,推动安平县城乡统筹发展、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现代服务业,特别是马文化产业,为安平县经济发展积蓄新动能。(张佳、王贵磊)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