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县卫计局扎实开展卫生应急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01:34
    语音播报

    安平县卫计局扎实开展卫生应急工作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卫计应急工作基础,提高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日前,安平县卫计局采取四项措施着力开展卫生应急工作。

    修订完善卫生应急预案。修订完善了《安平县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修订)》《安平县突发公共事件医疗卫生救援应急预案》,对各类专项卫生应急预案进行了修订、更新和补充,增强卫生应急预案适用性,奠定了依法规范、科学有序、快速有效地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基础。同时,调整完善了医疗救助、卫生防疫、卫生监督3个应急工作队的人员、设备、资金等方面工作。

    强化卫生应急知识培训。在县医院召开了由各医疗卫生单位负责人、镇卫生计生办主任参加的安平县卫计系统应急管理培训会,会上就应急预案修订、处置队伍调整充实、技术和药品物质贮备、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等内容,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同时,提前就汛期卫生应急准备作了相应安排部署。

    扎实开展卫生应急演练。由县卫计局应急办牵头组织,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等单位30余人参与,成功开展了医院消防安全、自然灾害应急救护、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等项模拟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卫计系统应急救护、防灾、防疫、监督等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

    开展卫生应急知识宣传。5月11日,结合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在中心路公园设立卫生应急知识咨询台,发放职业病防治、饮用水安全、预防接种、健康生活方式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接受现场应急知识咨询300人次,测血压100余人次。通过活动,加强与公众面对面地宣传,切实增强应急知识宣传实效,提高公众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水平。(赵海滨)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