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平新闻经济民生
  • 分享
  • 安平县人社局加大平台建设力促创新创业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5 17:16:14
    语音播报

    安平县人社局加大平台建设力促创新创业

    “双创双服”活动开展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人社局立足工作实际,以推动创新创业、服务发展、服务民生为重点,通过完善帮扶机制、浓厚宣传氛围、抓好创新培训,切实搭建好就业创业服务平台。

    完善帮扶机制。该局引导各个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到创业帮扶工作中来,继续强化十几个部门组成的创业帮扶工程领导小组,协调推动全县的创业帮扶工程工作,各成员单位分别指定专人做好创业帮扶工程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健全工作机制。金融部门全力支持创业,在和邮政储蓄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继续拓展更多银行办理创业担保贷款业务。发挥专家作用,形成个性化服务。此外,他们还进一步完善补充专家指导团资源,发挥创业政策咨询、创业指导专家小组积极作用,为创业者提供开业指导、专家咨询、跟踪服务等个性化服务。

    浓厚宣传氛围。该局加大社会舆论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各类新闻媒体开展全民创业宣传,尤其是利用安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网为主阵地进行创业政策宣传,以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为独立板块作为创业帮扶工程前沿宣传阵地。同时还以大学生、返乡农民、农民企业家等群体创业实践的重要载体,优先扶持一批“创意产业”、“互联网+”、“电子商务”等创新创业人员。深入实施“大学生创业引领计划”,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做好农民工回乡创业工作,营造浓厚的创业氛围,在原有创业孵化基地和创客空间的基础上,探索筹建生产型创业孵化示范基地1个,充分发挥载体的孵化作用。

    抓好创新培训。为让城乡每一位有创业愿望的劳动者都能得到政府提供的培训服务,该局开办了免费SIYB创业培训班,提升创业学员的创业理念和创业能力,实现自主创业,在对学员进行为期10天的系统培训的基础上,分别为学员建立创业帮扶档案与其保持长期联系,并为学员提供更有针对性的义务跟踪服务。截至目前,县人社局已开展4期各类培训,培训人数共计178人。(曹晓慧)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安平县食用农产品“双提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