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新闻
  • 分享
  • 安平县重拳扫黑除恶保平安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6-27 09:03:47
    语音播报

    安平县重拳扫黑除恶保平安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以坚决清除黑恶势力、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为工作重心,通过精心组织、全面搜查、依法严打等措施,营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重拳扫黑除恶确保人民群众生活平安。

    精心组织。该县切实履行工作职责,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结合实际精心制定工作方案。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进行宣传动员,并联合安平县扫黑办、安平县人民法院、安平县人民检察院、安平县公安局、安平县司法局五部门发布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通告,传达各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会议精神,部署全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扫黑除恶专项行动。

    全面搜查。该县将排查线索、摸清底数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利用家族、宗族势力横行乡里、称霸一方、欺压残害百姓,在建筑工程、交通运输、矿产资源等行业、领域强揽工程等黑恶总体情况、表现形式及成因等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依法严打。该县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除恶务尽,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严格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保护伞”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尤其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重点督办,对涉黑涉恶问题尤其是群众反映强烈的大案要案,要有坚决的态度,无论涉及谁,都要一查到底,实现法律效果、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曹晓慧)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