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县卫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09 09:10:27
    语音播报

    安平县卫计局多措并举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日前,安平县卫计局以构建安全舒适的医疗卫生服务环境,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为目标,强化监督检查,开展急救技能培训,多措并举完善安全生产体系,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开展安全监督检查,确保卫计系统安全稳定。五月以来,县卫计局由分管领导带队,深入全县24 所医疗卫生单位进行安全大检查,检查主要围绕消防安全、医疗安全、交通安全、后勤保障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和项目建设安全等进行检查,对查出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

    营造宣传氛围,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知识宣传。结合2018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积极组织人员参加了“世界无烟日”、“全国防灾减灾日”等宣传活动,今年共出动宣传人员40 多人次,公共场所摆放大幅面展板、拉横幅及发放各类宣传材料1000 余份,接受咨询300 余人次。

    开展急救技能培训,提高应急救援能力。在县人民医院举办院前急救知识培训班,来自全县各医疗卫生单位医务人员共计100 余人参加培训。培训以“理论讲解、模拟示教、教学互动”等方式进行;通过培训,进一步规范了院前急救的医疗行为,不断提升了广大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高效、安全、优质的急救医疗服务。

    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提高医疗废物监管力度。分别对8 家乡镇卫生院、3 家县级医疗卫生单位、5 家民营机构进行交叉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和查阅相关档案资料,重点检查医疗废物制度建设、工作部署、制订整改台账、落实整改情况;登记管理制度的建立执行情况、暂存间的基础设置、污水处理情况。将医疗废物处置工作做扎实,持续发力,实现管理常态化。(姜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