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新闻
  • 分享
  • 安平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7-19 09:04:42
    语音播报

    安平县多措并举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开展专项治理、加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考核等举措,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筑牢安全生产“防护网”,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健康平稳发展。

    开展排查治理。该县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各企业自查隐患1400余条,并对排查出的隐患建立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人、整改时限、资金,确保整改到位。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组35个,执法人员140余人,开展联合执法3次,重点督查2次,排查各类企业201家,排查隐患627条,处罚款112万元。联合查处非法加油站点1处,取缔非法经营稀料的场所1处。

    加强宣传教育。为充分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和培训工作,该县定期邀请专业人员到企业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活动,加强《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消防宣传周等活动,并开展应急演练。全县6家重大危险源企业全部完成了评估备案。此外,他们通过悬挂条幅以及在宣传栏张贴安全生产宣传画、发放倡议书等形式,多途径、全方位普及安全知识,加深了人民群众对安全工作的认识,营造出了“人人重安全、人人懂安全、人人保安全”的浓厚社会氛围。

    强化督导考核。今年年初,该县抽调业务骨干组成6个安全生产工作联合考核组对全县8个乡镇、高新区、22个安委会成员单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目标考核并通报表彰了 8个安全生产目标管理优秀单位,10 个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3个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先进企业 。同时,他们严格落实月报告、季通报及交叉互查档案制度,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日常跟踪问效,半年、年终目标考核,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和激励作用。(张雨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