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互查互学整改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3 09:35:02
    语音播报

    安平县卫计局开展健康扶贫互查互学整改活动

    为推动全县健康脱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日前,安平县卫计局组织开展了健康扶贫工作乡镇互查互学自查整改活动,以查促学,以评促做。

    交叉督导检查。主要由8个乡镇卫生院组成督查组实施,县卫计局派出督导组进行监督指导。每个乡镇抽取3—4个村入户走访,每个村走访5户。通过进村入户实地查看、面对面了解查阅资料等方式,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及贫困户三个方面进行督查。对督查出的问题逐户登记,逐项分析,提出意见。

    严格落实整改。由8名卫计局科级干部带领科室人员、乡镇卫生院人员、村医组成督导组,对全县8个乡镇288户377人因病致贫的贫困户全部走访一遍,每到一户,不仅对健康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进行详细了解,还对政策不清的贫困群众进行健康扶贫政策的现场培训讲解。此次督导检查,既是一次面对面的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更是各乡镇卫生院相互探讨,找差距、找不足,学亮点、学经验的平台,有利于把健康扶贫工作做实做好。

    实现“三个确保”。通过交叉督导检查,确保达到三个100%,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签约率、政策知晓率、履约率均达到100%的工作要求;确保“三个一批”,贫困人口大病集中救治一批、慢病签约服务管理一批、重病兜底保障一批,先诊疗后付费等健康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确保通过督导,问题全部整改到位,以更坚定的意志、更有力的行动、更扎实的作风,坚决打好打赢健康扶贫攻坚战。(姜伟)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