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 分享
  • 安平县“三个突出”助推大督查工作扎实开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3 09:35:45
    语音播报

    安平县“三个突出”助推大督查工作扎实开展

    去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充分发挥重点工作大督查的“利剑”作用,紧盯县委、县政府安排的各项重点工作,重点突出问题导向、督查重点、责任担当,将大督查工作做实、做细、做好,助力全县各项重点工作实现全面提升。

    突出问题导向。针对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问题,该县开展靶向性督查。及时研判重点工作推进落实中的难点、关键点和薄弱环节,找出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症结和根源。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和苗头,及时与乡镇、县直部门领导同志沟通、提醒,提出解决的对策、措施和办法,不替代乡镇和部门的职能。不直接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信访件,转交乡镇、县直部门落实后反馈。

    突出督查重点。针对重点督查内容,各督查组采取不打招呼、不予陪同、不事先通知、不提前踩点等方式,随机深入一线,深入企业、乡村和市场,广泛直接接触人民群众和基层干部,下沉基层了解真实情况,真正掌握工作进展、工作难点、干部群众的反映诉求等情况,真督实导。他们还大力开展新闻督访,及时发现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督查组与电视台联合督访的方式开展督查。深入现场、跟踪采访、督促落实,形成教育警示,营造解决问题、促进落实的浓厚氛围。

    突出责任担当。坚持以政治担当扑下身子督查,以政治责任深入一线督查。始终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敢于动真碰硬,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面对不落实、落实不到位的,不惧权力、不徇私情,唯求落实。从小处入手、从细处着眼,善于发现问题、严于剖析问题,坚持原则、坚定立场,客观真实反映情况,确保督查工作扎实有效。县级领导率先垂范,对照任务清单主动接受督查,勇于担当、力行整改。(张雨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