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今日要闻
  • 分享
  • 安平县以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3 09:36:19
    语音播报

    安平县以项目建设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年重项工作,把项目建设作为撬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有力“杠杆”,通过优化营商环境,坚持招大引强,谋求创新驱动三大举措,全面提升经济发展硬实力。

    优环境。该县坚持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三管齐下”,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和不见面审批制度,进一步简化办事流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认真落实帮扶企业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开展“降费减负”专项行动,落实“降税减证提标”三项措施,最大限度降低企业成本。他们坚持“请进来”强合作,把金属丝网百年纪念活动与第18届国际丝网博览会相结合,彰显安平深厚的产业文化,变“安平视角”为“全球视野”,加强与本行业、本领域龙头企业的合作,通过兼并重组、合作入股的方式把先进技术设备、管理体系、经营理念、销售链条招引到安平,合作共赢,还坚持“走出去”拓市场,全面落实河北省境外市场开拓计划,设立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专项资金,组织企业参加德国科隆五金展、迪拜建材展、广交会等国内外大型展会,加大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市场的开拓工作,提升经济外向度。

    重招商。该县牢牢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建设等重大机遇,紧紧盯住外溢项目,专人专责,紧盯紧跟,确保年底前在引进大项目、好项目上有突破。他们对已开工的金钰音响、阳科丝网等项目,严格落实分包责任制,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具体问题,确保尽快建成达效。同时,分管县级领导切实负起责任,采取一切有效办法,调动一切积极因素,确保各重点项目顺利推进,任务目标顺利实现。各乡镇积极承担主力军作用,党政正职带头走出去招商引资、带头深入一线抓项目。高新区、各有关部门不断强化“造环境”的意识和本领,积极主动服务项目建设,营造更加便利化的营商环境,提升安平经济竞争力。

    谋创新。该县制定了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设置了专项资金鼓励企业做科研、搞创新,工信局、科技局等相关部门认真研究,把各项利好政策落实到企业,落实到项目,落实到人才激励上,引导骨干企业加强产学研合作,紧跟市场需求,谋划建设一批技改项目,通过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推动丝网产业提质增效,迈向中高端。他们还坚持走京津研发、安平生产的协同创新之路,建立产业技术联盟,整合产业链、创新链、金融链、政策链,着力打造京津雄科技成果转化孵化基地,持续推进“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专项行动,开展制造环节整体设计和工业产品设计,丰富和细化丝网产品种类,优化产品质量,增创品牌优势,用好“安网”证明商标。(王子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