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新闻聚焦
  • 分享
  • 安平县“三到位”扎实推进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3 09:39:13
    语音播报

    安平县“三到位”扎实推进全县村“两委”换届工作

    近来,衡水市安平县紧紧围绕省市委的安排部署,以对党的事业和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全面铺开村“两委”换届工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新时代富美安平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组织领导到位。该县加强村“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压实责任,牢牢把握工作的主导权和主动权。他们切实承担起村社换届主体责任,特别是乡镇党委书记切实承担直接责任人职责,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压紧压实选举工作人员责任,将村“两委”换届工作情况纳入重点工作大督查范围,作为评价基层党建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对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到位、措施不落实、未能按要求完成换届选举任务或引发群体性事件的,严肃追究责任。他们还形成工作合力,县委组织部牵头发挥协调作用,统筹推进换届工作指导;县民政局负责指导好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县纪委监委做好换届选举的纪律检查和违法违纪行为查处等工作;政法、公安部门加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坚决打击冲击和破坏选举行为,维护选举秩序;财政部门做好换届选举的经费保障工作;宣传部、信访局、团委、妇联等部门结合各自职能,切实履行好职责。

    政策落实到位。该县依法依规、积极稳妥推进换届选举工作,做到应换尽换,全面覆盖。他们坚持“党管换届”原则,加强对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全过程领导,把“党管换届”原则贯穿到方案制定、候选人提名和审核把关、组织选举等各个环节,牢牢把握工作主导权,尤其是在换届人选上,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把关作用,严格把控换届人选质量,旗帜鲜明地按照程序把组织信任、党员群众满意的人选出来、用起来,确保实现党委意图。他们还调优村“两委”班子结构,推进“两委”干部交叉任职,全面学习借鉴天津经验,对于这些政策性要求,各乡镇不讲条件、拒绝理由,不折不扣地落实办理。

    严明纪律到位。该县把正风肃纪挺在前面,对换届中的违法违纪行为做到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确保换届风清气正。他们严明纪律规矩,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严肃村“两委”换届工作的各项纪律规定,坚决落实省委“三个100%”要求:凡参与换届工作的人员对纪律知晓率100%,乡镇党委与候选人谈心谈话100%,候选人签订纪律承诺书100%。他们还严厉打击贿选,各乡镇和纪委、政法委、公安等县直部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厉打击贿选等违法违纪行为,对发现的违法违纪线索紧盯不放、一查到底,确保不发生恶性事件和贿选等有重大影响事件,对拉票贿选等不正当手段当选的,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参选资格,已经当选的宣布当选无效,并依法依规严肃追究责任。(王子强)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