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安平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卫计局创新突破全面推动医共体建设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09-03 09:40:08
    语音播报

    安平卫计局创新突破全面推动医共体建设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医共体建设,促进医疗资源整合,推进分级诊疗制度落实,完善城乡医疗服务体系,安平县结合实际,创新突破,多措并举强力推动医共体建设。

    组建医共体试点。县医院医共体,去年由县医院牵头,联合马店镇卫生院,组建了医共体,进行了规范命名,并建立了各种章程。县中医院医共体,联合油子卫生院,正在进行规范命名,完善相关手续,预计10月份建成。

    建立优质医疗资源共享机制。建立了远程会诊系统,完善帮扶机制,选派13名内科、骨科、中医科等业务骨干到医共体单位开展出诊、查房、带教等业务指导,通过优质资源共享及专家资源下沉和分级诊疗制度落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门急诊人次和诊疗水平。

    探索医共体运行模式。牵头县医院、中医院组建了医共体理事会及理事会办公室,制订了医共体章程,明确了主体单位和成员单位责任、权利和义务。建立了医共体质量管理、双向转诊、绩效考核、收入结算与分配等制度,细化内部双向转诊标准和转诊转院备案程序。

    建立健全配套机制。明确了“创新医院管理机制、改革医保支付方式、完善正向激励机制、加强内部运行管理”四项重点工作任务。探索开展医共体“总额管理、结余奖励、合理超支分担”医保支付方式改革。

    医共体的建设,还进一步推进了分级诊疗和签约服务的实现,乡镇卫生院诊疗能力不断提升,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为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刘琳)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