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焦点图
  • 分享
  • “三大公益活动”助力安平教育事业再跃新台阶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15 09:55:29
    语音播报

    “三大公益活动”助力安平教育事业再跃新台阶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9月13日至15日,安平县相继举办“大爱无疆书画精品展览暨书画精品竞拍义卖”活动、外埠企业项目推介会、“助力安中”戏曲名家名段暨歌舞舞蹈义务演出三项公益活动,目的是进一步优化安平经济、文化、教育的发展环境,为富美安平建设提供更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向力 曹晓慧 靳炯 图/文​

    活动一:大爱无疆书画精品展览暨书画精品竞拍义卖活动

    义卖活动现场。

    9月13日至14日,大爱无疆——助力安平发展河北书画家书画精品展暨书画精品竞拍义卖活动在安平汉王酒店举行。活动由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主办,县文联、县书法协会协办。来自石家庄、衡水、安平的书画家代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家、爱心人士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推进安平发展建设助力安中跨越发展”为主题,拍卖活动现场,掌声此起彼伏,各界爱心人士对艺术家的书画作品称赞不已,纷纷举牌竞价,伴随着竞拍者一次次报价和拍卖师清脆的落槌声,参加此次书画作品展的54幅作品,最终以56.88万元的总价格成交,据悉,参展的书画精品竞拍所得款项,将会全部捐赠给安平中学。

    参展作品水平高,流派纷呈,精彩绝伦,吸引了100多位竞拍者参加。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会长李江海表示:“举办这个活动的目的是献爱心,安平县仍有少数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有困难。此次举办书画竞拍义卖活动,我们会将所有收入用于资助贫困学生,奖励优秀教师和学生。感谢各位爱心艺术家以及各界爱心人士为安平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希望以此推动安平中学更快地前进,更好地发展。”

    活动二:外埠企业项目推介会

    项目推介会现场。

    9月15日上午9:00,在安平县汉王酒店成功举办了北京、青岛、石家庄与安平县四地企业家参加的项目对接会。目的是助力安平县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发展,为四地企业家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实现各方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本次发布的项目主要包括:柬埔寨西哈努克港一带一路安平丝网工业园项目、北京保罗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益生菌生产及应用项目、北京科学家引进德国技术生物饲料养殖30万只羊现代养殖场安平分场项目、智宏投资有限公司智慧消防和物业项目、北京智源科技公司智慧党建项目、北京大红门服装企业外迁项目、北京金科产业投资发展集团600亩工业园建设项目等15项涉及工业、农业、文化、教育等领域的企业项目。

    安平县地处京津冀腹地,有“天下网都”的美誉,既属于环京津两小时经济圈,又属于沿京九、大广经济开发带。该县主动对接京津,充分发挥区位优势,依托特色产业基础,打好“借力发展”牌,毗邻大广高速建设了规划面积23.51平方公里的经济开发区,主动承接京津项目落地。为有效对接京津,该县以在京经商人员为主体,成立了北京丝网商会,采取以商招商、专业招商等方式,吸引京津外迁企业以及京津骨干企业、主导产业的关联配套产品企业入驻,走产业对接、错位发展的路子。

    活动三:戏曲名家名段暨歌舞舞蹈义务演出活动

    9月15日下午3∶00,一场主题为“笑语欢声歌时代,厉兵秣马跃新高”的戏曲名家名段暨歌舞舞蹈义务演出活动在安平中学西操场举办。这次义演活动由河北安平中学发展联合会、昊鼎河北传播集团有限公司、河北安平中学、安平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精选20个不同艺术种类文艺节目、挑选近200名演员参加演出,其中不乏国家一级演员或教授的参演节目入阵。

    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安中师生的阵阵欢呼,歌曲《亲爱的母校,我们宣誓》《我们向您汇报》表达了安中学子对母校的深情眷恋,抒发了他们立志读书的壮志凌云。歌伴舞《遥望星月》以抒情的曲调、优美的歌词、美妙的舞蹈表达了青少年遥望星月、追求梦想的情怀;器乐联奏《中国风》展现了安中学子学优艺高的风采;《望北京更使我增添力量》《祖国的好山河寸土不让》通过艺术家声情并茂地表演将河北梆子高亢激越、慷慨悲壮的特色表达得淋漓尽致,让人激情振奋,激发起青年学生的爱国豪情;《我们是工农子弟兵》《自己的队伍来到面前》《痛说革命家史》国粹京剧的浓墨重彩、抑扬顿挫让年轻的学子为中国传统艺术的博大精深而深深叹服;余音绕梁的流行歌曲引发学生的共鸣,婀娜多姿的曼妙舞蹈让师生们禁不住也手之舞之、足之蹈之……配乐诗朗诵《延续的光荣》、河北梆子《南北和》《蝴蝶杯》、花样列队表演《烽火初心》……每一个节目都引人入胜,扣人心弦。

    本次义演活动体现了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家的爱心善举,激励了安平中学广大师生为再造巅峰拼搏奋进的壮志豪情,为安平中学跻身燕赵名校加油助力。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