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安平新闻新闻
  • 分享
  • 安平县抓项目促招商强保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0-15 09:58:33
    语音播报

    安平县抓项目促招商强保障推动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安平县积极营造有效投资新态势,把攻坚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作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杠杆,通过增强项目质量、扩大招商引资、增强要素保障等举措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全县经济向高质量发展。

    全力以赴抓项目。该县以“重点项目建设年”为契机,抓好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完善项目包联责任制,制订从项目落地到投产的时间表、路线图,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该县各级领导和责任部门通过开展常态化走访服务,对落后时间节点的重点项目,认真研究、创新方法,全力解决瓶颈问题,力促东南外环、正北线改建、北大堤西段等重点基建项目开工建设。同时,该县还积极谋划建设工业小镇和工业综合体,打好腾笼换鸟组合拳,推动产业集约绿色发展。千方百计促招商。该县紧盯京津产业转移和雄安新区建设,结合全县产业实际,找准招商切入点,深入实施产业招商、团队招商、以商招商,有针对性地引进产业链的核心企业、高端企业,达到“引来一个、带来一批、辐射一片”的招商效果。针对达成合作意向的重大项目,该县按照“重点跟进、持续盯办”的要求,推动项目尽快签约落地。他们还通过实施龙腾计划,推动企业“个转企、企升规、规转股、股上市”,引导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鼓励企业上市直接融资。

    综合施策强保障。该县以争创国家级高新区为引领,谋划推进高新区科创小镇建设,提高产业集聚、企业集群、资源集约水平,形成高质量发展的雁阵效应。他们加快高新区平台软硬件建设,推进纬二路、正港路延伸线等园区道路建设工程,不断提升亮化绿化水平。同时,他们还综合施策、挖潜提效,逐地块逐项目开展低效用地专项清理,提升土地资源优化配置。(张雨茜)

    责任编辑:翟一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