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平新闻科教文卫
  • 分享
  • 安平县卫计局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8-12-17 10:03:25
    语音播报

    安平县卫计局全面落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

    近年来,衡水市安平县卫计局推出多项举措,不断完善和加快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开展,优化签约服务内涵,促进基层首诊、分级诊疗制度的落实,让群众真正体验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便利和实惠。

    成立组织,明确职责。成立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制订出台家庭医生服务实施方案,按照“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主导思想和自愿签约与政策引导相结合、门诊签约与上门签约相结合的基本原则,明确签约对象,贫困人口、计生特殊家庭、五保低保、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签约率达到100%。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组织各医疗卫生单位通过开展义诊服务、健康咨询、展板展示、家庭医生现场签约、发放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宣传材料等形式,提升签约知晓率。组织各村乡村医生对签约服务、免费政策、公共卫生内容等项目进行宣传,发放宣传材料10000余份,扩大宣传覆盖面。还发挥农村大喇叭、微信、网络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家庭医生签约的形式、政策、内容、好处,为推动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强化培训,提升水平。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通过“请进来、走出去”方式,安排骨干医生进行全科医生系统培训、对现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生转岗培训、进修学习、定向培养及人才引进等途径,培养全科人才加入家庭医生团队充实团队力量,加快以全科医生为重点的家庭医生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家庭医生数量和质量,补齐健康管理服务人才供求不足的短板。

    强化考核,整体推进。进一步强化对公共卫生项目实施单位的督查考核,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纳入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目标考核主要指标,实行季督查、半年考核、年终考核及定期通报等督查机制,对督查考核通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到位。(赵子丰)

     

    责任编辑:翟一杉

    下一篇: 安平卫计局加大“四小”行业监管力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