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海上画马名家吴曙“鞍马凭风”专题邀请展在安平开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9-11-27 11:26:02
语音播报

海上画马名家吴曙“鞍马凭风”专题邀请展在安平开幕

吴曙(右)向安平县捐赠《九骏图》。 张雨茜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雨茜 记者翟一杉)11月26日,海上画马名家吴曙“鞍马凭风”专题邀请展在安平文化体育活动中心开幕。

本次展览由中共安平县委宣传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主办,展期15天,共展出吴曙先生画马作品90件。所展作品气势磅礴、神形俱足,具有较强的视觉冲击力。

据介绍,国典书画院苏州画院副院长吴曙先生,自幼酷爱绘马,其画作千幅,形神兼俱、入木三分,其作品多次在全国各类书画展中获奖。安平为胡服骑射发源地,马文化源远流长。自去年以来,安平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农文旅融合,依托滹沱河天然赛道,举办了中华民族大赛马,国际马联耐力达标赛、一星级耐力赛和世界杯马术绕桶冠军赛等系列赛事,先后吸引游客60多万人次。曾以承办衡水市第三届旅发大会为契机,谋划建设占地1.5万亩,包括市民文化体育中心、中国马文化博物馆、马术俱乐部、马术比赛赛道、西部牛仔风情一条街等项目的马术小镇,并与内蒙、新疆、甘肃多个养马县市缔结友好城市。与内蒙古草都集团合作建设了滹沱河马饲草基地,引进了内蒙古民族艺术中心具有国际水准的史诗级大型实景马演艺巨作《千古马颂》,着力打造饲草、繁育、比赛、表演、训练、交易及附属配套产品研发加工为一体的现代马产业链,被授予“中国马业名城”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县长范庆法调研道路交通建设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