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平新闻新闻
  • 分享
  • 河北安平志愿者联防联动共布防疫安全网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3-11 10:05:55
    语音播报

    河北安平志愿者联防联动共布防疫安全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翟一杉 通讯员王格)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安平县各界社会青年积极行动,响应团县委招募令,迅速组建300余人的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各展所长,联防联动,共同布牢防疫安全网。

    安平县大子文镇团委为缓解各村防控人员不足情况,创新工作方法,广泛发动各村在校专科、本科、硕士大学生加入疫情阻击战,成立大学生防疫突击队。突击队划分为医疗防疫、卡口执勤、卫生整治、舆论监督、摸排稳控五个小组,各尽其能,发挥自身专业特长助力科学防疫。

    同时,安平县教育、工商、党政等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志愿者行列,深入一线,组成社区、村防疫志愿者队伍,宣传党的政策,普及防疫抗毒知识,严格消毒公共区域,值守门岗、村卡口,劝阻居民和村民不出门、少出门、戴口罩、不扎堆、不串门。逐户摸排住户和村民情况,把防疫工作做得扎实牢固,井井有条。未能到一线战“疫”的群众,也自发当起了志愿者,他们捐赠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尽己所能保障一线工作者的物资充盈。

    此外,安平县为了让居民吃上放心菜、平价菜,减少外出聚集,特推出了平价“蔬菜包”,提供免费配送上门服务,并招募56名志愿者充当“送菜员”,他们与过秤员配合将几十种蔬菜和副食合理分配,安排熟悉路况的志愿者做好线路规划,提前梳理订单,保证投递准确无误。


    责任编辑:王春红

    下一篇: 河北安平县同安里小区居民实现“码“上进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