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平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范庆法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规委会

    来源:安平人民政府网 2020-08-12 08:04:32
    语音播报

    范庆法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规委会

    8月9日下午,河北省安平县委书记范庆法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规委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曹向东,县委副书记李广信,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崔跃东,县政协主席刘伟,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云龙,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马玉峰,副县长张勋出席会议。县发改局、住建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滹沱新城A区规划调整方案和B区规划设计方案,志臻嘉苑项目规划设计方案、英伦富丽城规划设计调整方案。

    范庆法指出:在各项目建设过程中,要强化规划的刚性。规划是龙头和总纲,是城市建设和发展的“顶层设计”。要对规划设计方案严格把关,确保各项目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同时在建设过程中要加强项目的实施监管,严格按照程序和标准,规划一经确定,必须严格执行,切实维护好规划的权威性、科学性和严肃性。

    范庆法强调:滹沱新城是承载行洪区村庄搬迁的重大民生工程,A区和B区的规划建设,实现了行洪区百姓的集中回迁,也是未来我县打造西北部经济隆起带的“火车头”。因此,滹沱新城的规划设计必须将A区和B区一体化设计、有机融合。要最大限度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共赢。志臻嘉苑、英伦富丽城要在设计上保持与周边环境的色调、风格协调统一,加快建设进度。

    范庆法要求:下一步要对全县批而未建、停滞不前的项目进行一次全面梳理,并出台相关规定,实行对规委会通过后迟迟不开工建设的废止规划或重新审批规划等制度,切实提高土地利用效率,确保良性发展。

    曹向东指出: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切实履行事前把关、组织专家评审的职责,积极与设计单位加强沟通交流,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设计单位和建设单位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水平设计、高标准建设,多出精品项目。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范庆法督导检查省督察组反馈问题整改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