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安平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县委书记范庆法到东黄城、大子文镇调研

    来源:安平县人民政府网 2020-10-16 18:03:56
    语音播报

    县委书记范庆法到东黄城、大子文镇调研

    近日,县委书记范庆法,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郑跃轮到东黄城镇、大子文镇调研。县发改局、文广旅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建投公司等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范庆法一行先后到东黄城镇崔氏墓群、昊天世博表面处理园区、大子文镇子午工业园区、孙遥城村孙犁故居、林庄村等地实地调研。

    范庆法指出,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支撑。姓氏文化源远流长,是中华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东黄城镇、大子文镇及相关部门要本着对历史负责的态度,对中华传统文化的敬意,深度挖掘、整理、保护,提升好博陵崔氏、林庄林氏文化发源地、孙遥城村孙犁故居等文化脉络、历史遗迹、文化古迹,激活文化力量、寻找文化引擎,打造文化新动能。要坚持“文化搭台、产业唱戏”,立足本地特有的、稀缺的文化资源,调整、调优功能业态,认真谋划文化项目,大力发展文旅产业。发改、自然资源、建投等部门要在资金、土地、人才引进等方面给予大力扶持,帮助相关乡镇打造特色文化村落,讲好安平文化故事,释放文化产业的新活力,增加经济发展新动力。要把文化产业发展列入到招商引资范围,相关乡镇、部门要成立相关科室,专门研究文化产业的有关课题,促进相关项目快速推进,把文化产业发展融入经营城市的各项工作当中。要高度重视文化发展对整体社会经济发展巨大推动作用,盘活文化经济板块,增强文化自信,打开全域旅游的新局面,助力全县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

    范庆法要求,要把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作为当前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头等大事,积极融入互联网新技术,打破传统的销售模式,大力发展电商经济,助力开拓国内外市场。要着眼于长远,高标准、高质量改造提升、规划建设各创业辅导基地,着力打造“新理念、新技术、新功能、新业态”于一体的工业综合体,打造加快发展新动能、突破口、引爆点,实现经济效益最优化。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范庆法主持召开2020年第四次规委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