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汽车车市新闻
  • 分享
  • 从跟跑到领跑 怎样才能在中国崭露头角?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8-05-29 15:12:09
    语音播报

    从跟跑到领跑 怎样才能在中国崭露头角?

    万米高空,风挡破裂,低温、失速、急速下坠、飞机平安降落后,机长和二机长握手相视:“我们还活着!”

    没错!这就是最近在网上被誉为“英雄机长”的刘传健所在的川航8633事故。直到这架飞机降落在机场上,人们才能从外表看到这架飞机的副驾驶面前的玻璃已经不见。凭借英雄机长在空军部队期间过硬的素质,在这种特殊情况下,川航8633最终成功迫降成都双流机场,这不得不说是一个大写的“奇迹”。

    长期以来,航空业的发声点一直处于西方的控制之下,中国虽然为航空大国,在主流声道中却难以发声。此次奇迹的发生让前来协助调查的“空客”专家,都盛赞不可思议,这和英雄机长过硬的素质与专业分不开。其实放眼整个中国社会,越来越多的组织、企业、个人,凭借过硬的素质在行业内崭露头角。可以肯定的是,这一切的背后是在行业上的不断努力。只有不断做足从“跟跑”到“领跑”上的工作,才能在国内外市场上都得到认可。

    十万车主不止口碑与销量

    在中国汽车市场领域,也有这么一家素质过硬的“老牌劲旅”。2016年7月,风行SX6上市,连续三月创下8000辆的佳绩;2017年8月景逸X6上市,连同“双车双T”兄弟拿下单月18800台的巅峰;2018年,风行家用7座车累计销量已经突破10万辆。从以上数据我们就能看到,东风风行在家用7座SUV这个领域,其实还是一匹年轻的黑马。东风风行作为驰骋国内市场数十载的老牌汽车厂商,深知梅花香自苦寒来的道理,不断磨砺自身水平,力求在这一细分领域不断做出突破。虽然已经取得一系列骄人的成绩,但是东风风行并不骄傲,而是一步一个脚印,推陈出新、积极升级产品,不断用更优质的产品力和服务回报客户。这一成绩不仅是市场对风行的肯定,还是消费者对产品实实在在的认可。

    在今年5-7月,东风风行不断的在各地县域终端举办定巡展活动,力图把服务下沉到最底层,把最贴心的关怀回馈给消费者。在活动中发现,很多车主都是风行的老车主,不管是在各区域现场活动中,还是试驾活动中,以老带新,口口相传成了风行老车主中流动的“活动口碑”。10万辆的销量,带来的不仅是在市场中的曝光度,还有不曾断过的口碑度。此轮县域巡展中,东风风行还携手“58同城”在一个又一个区域市场掀起口碑风暴,加之层层优惠好礼,让消费者享受到“轻松贷”“轻松购”“轻松换”,“0首付”“0月供”“0利息”等多重金融政策,让消费者能够更好的安排手中的资金,让客户享受到优质便利的购车服务。

    积极迭代不断磨砺精品品质

    景逸X6采用了三菱成熟的4A91T发动机,1.5T排量符合当下小排量涡轮发动机的发展趋势,将低油耗与强动力的优势相结合,充分满足家用车主的消费需求。

    此外景逸X6和风行SX6还推出了1.6L、2.0L的发动机,也推出过5MT、6MT、CVT三种变速箱,每一款的产品线都精准洞悉消费的需求,正是积极响应市场,让风行在7座家用SUV的细分市场里一直销量良好。经过东风风行1.0时代、2.0时代的不断磨砺后,东风风行的车辆正向研发路线也向精品化前进,为3.0时期换代的产品打下了扎实根基。

    洞悉需求紧随消费者脚步

    能够达成10万销量这一目标,还离不开风行对市场用户需求的精准判断。在家用7座SUV市场,东风风行敏锐地捕捉到了家庭用户在选购7座车型时经常遇到一个难题:选择7座SUV车型or 7座MPV车型?从消费者角度来看,其实目前家用车市场对MPV的呼声很大,大有赶超商务MPV用车的趋势。但是我们仔细分析,就不免发现一些逻辑漏洞。首先在空间方面,真正的大7座SUV丝毫不落下风,宽裕的第二排第三排正是其SUV的强项;其次是第二排与第三排景逸X6与风行SX6独特的223座椅布局,给此级别的家用7座SUV带来了不一样的后排乘坐感受。常见于的MPV的第二排的“1+1”独立滑移座椅,对车辆内部空间有着近乎苛刻的要求,而景逸X6与风行SX6的2750mm的跨级别轴距为其宽敞空间奠定了基础。景逸X6其1825mm的车身宽度,充裕的横向表现给优雅的第二排带来了不一样的体验,这一优势给7座家用SUV市场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长轴距静谧大空间、重视第二排、第三排座椅利用率、重视后排配置和安全性配置,成了成就东风风行家用7座SUV的不二法宝。

    能够看出,东风风行小步快跑的精品策略,已经收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与积极回应。在3.0时代,东风风行又将给我们带来哪些积极的改变,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王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