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汽车自驾游
  • 分享
  • “回首千年 自在正定”2020河北新春游园灯会正式开启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01-18 22:43:31
    语音播报

    “回首千年 自在正定”2020河北新春游园灯会正式开启

    为传承正定文化,将历史渊源、民俗艺术在新时代赋予新的感观。2020年1月17日,“回首千年 自在正定”2020河北新春游园灯会在河北省园博园正式启动。17日下午,正定县园博园管理中心负责人、主办方领导,众多媒体、自媒体人等出席了此次开园仪式,并作为此次游园灯会的首批游客,感受灯会魅力。

    河北正定县,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古城,每年举办的新春游园灯会和庙会一直以超高人气备受各界关注。本次游园灯会以“回首千年,自在正定”为主题,时间从腊月二十三(1月17日 )一直持续到正月十五(2月 8日 ),展期长达23天,横跨春节、元宵节两大节假日,时间长、规格高、影响更加深远。

    在启动仪式上,正定县园博园管理中心负责人就本次游园灯会基本情况进行介绍。本次游园灯会活动的举办,正是将传统文化和新科技元素同园博园美景的有机结合,相得益彰。通过此次活动,希望在春节期间给游客带来一种喜庆的氛围和全新的旅游体验,期待各地游客今年春节能相聚在古城,相聚在园博园。

    据悉,此次“回首千年 自在正定”2020河北新春游园灯会,共有自贡七彩花灯、刘关张IP展、正定文化展、无人机编队、大型演出、恐龙乐园、萌宠、沉浸式光影秀、美食游戏、冰雪嘉年华等10多项内容,从古至今,从传承魅力到时尚潮流,相辅相成,为游客带来正定古城新的感官享受。

    传统传承 回首千年

    “传承才是对文化最好的敬仰”,主办方负责人在启动仪式上如是说。

    为充分彰显千年古城的核心价值和历史底蕴。作为灯会主载的灯,自然毫无疑问备受关注。此次灯会主办方邀请自贡专业的花灯团队参与制作,展出8个大型彩灯灯组和1组亮化灯组。这其中有展现正定特色的魅力正定、常胜将军、荣国府、桃园三结义灯组,还有营造喜庆春节氛围的鼠年大吉、赑屃迎春、繁花似锦、梦之翼、炫彩花廊等。灯组中最大的湖面悬灯,宽40米,高7米,并将之设置于湖面之上,规模大、难度高对设计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在花灯基础上,此次活动引进的刘关张IP展、正定文化展、汉服国学展等营造千年正定浓厚的氛围。同时,还邀请了包括常山战鼓等在内的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表演,去做文化传承的推动者;在文化产品上,设计出版了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赵云文创产品;展出正定风采摄影图片展,传承千年大美。

    潮流碰撞 自在正定

    新韵,古城与潮流的华美篇章,在这里展开。此次游园灯会,除展现千年正定之外,还引进了恐龙乐园、萌宠秀、沉浸式光影秀、无人机、大型演出等多项潮流项目。将潮流与古城文化结合,重新定义年味。

    活动不仅有知名歌手誓言、王娅、韩新泽等倾情开唱;五百架无人机齐飞,与游客共度新春;还有霸王龙、剑龙、三角龙、副栉龙等数十种会动发声的恐龙打造的孩子们梦想的“恐龙世界”;沉浸式光影秀让游客感受与光影元素交感互动,感受各个场景的变换,感受科技光影的魅力;冰雪嘉年华,大型冬日娱乐设备,让游客在冬日尽情娱乐……

    “回首千年 自在正定”2020河北新春游园灯会秉承传承理念,在丰富民众的物质文化生活的同时必将有效推动正定县夜经济的发展,提升正定文化活动内涵,营造欢乐、祥和、喜庆、文明的节日氛围。打造出一场具有民俗风与现代时尚元素相结合的万众狂欢、喜乐共赏的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成就梦想之行!比亚迪唐DM车主谈驾车体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