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汽车曝光台
  • 分享
  • 一辆被盗机动车,为何能在北海市车辆管理所登记上牌?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6 10:33:20
    语音播报

    一辆被盗机动车,为何能在北海市车辆管理所登记上牌?

    编者按:车主不知情,一辆被盗机动车为何能在北海市车辆管理所登记上牌?3年多车价贬值20万元,石家庄的车主损失一直没有说法。一辆丢失的机动车,车主在石家庄公安局已报案。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广西北海市车辆管理所却能为该车办理完注册登记手续。

    日前,本网接到读者投诉。该读者称,2016年10月13日,新车宝马520轿车还没有上牌就丢失了,当时该车辆市值40万元。该读者立即向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报警,该局随后给出立案告知书,并已在公安部盗抢网上登记车辆信息。

    值得留意的是, 2017年6月21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北海市车辆管理所却已为此车办理注册登记手续,成为合法有效车辆使用。此车为盗抢车辆,而且车主已报案,在没有相关合法手续情况下,居然能被合理上牌,号牌为桂EE0977,令人难以置信。

    2018年8月24日,石家庄市公安局新华分局领回被盗车辆,按相关规定,车辆丢失被领后,北海市车辆管理所本应及时处理。2020年9月12日,车主到北海市追问此事时,北海市车辆管理所相关人员声称不知道这回事,后来也没有任何回复。2020年11月,读者实名举报到公安部北海市车辆管理所时,该所于12月9日才撤销了桂EE0977注册登记手续。

    此发票为作废票据

    当时,此车是被当地李先生按照正常手续购买。现在,车却被收回,李先生同样也是受害者。但北海市车辆管理所至今仍坚称他们办理注册登记业务没有任何违规,使用作废票据为盗抢车辆办理上牌业务,该不追究北海市车辆管理所的责任?而此时该车市值不到20万元,3年多损失的20万元一直没有答复。

    据悉,2020年10月1日上午,北海市车辆管理所举行“全国一等车管所”揭牌仪式,该单位负责人指出,车管所等级评定是全面衡量车驾管队伍、业务、服务及车管规范化建设的重要标尺,是对车管所的服务质量水平的终极“大考”。不知此次事件该单位领导是否知晓,或者说此事件是否可构成撤销该所“全国一等车辆管理所”殊荣的参评材料,是否构成一票否决制。本网将持续关注!(韩冰)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咯叻咯叻”!奔驰E级轿车传异响 遭南昌车主投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