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汽车活动
  • 分享
  • ​一路有你,与爱同行——实地探访风语者越野俱乐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3-03 15:51:48
    语音播报

    ​一路有你,与爱同行——实地探访风语者越野俱乐部

    川藏线,一个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是多少旅行者梦想的起点和终点。出发前有人问老杨为什么选择川藏线,老杨说,去到一个地方,看到不一样的风景,会有不同的感想;越野自驾是一份阅历,也是一份心灵的慰藉!

    image.png

    一千个人有一千个自驾梦。一位车主说,青藏自驾游是他多年的梦想,那里的山、水、蓝天,还有梦中遥远而又神秘的布达拉宫,都是一种情怀和向往,如果没有去过将是他一生的遗憾!如今,河北瑞东风语者越野俱乐部,将带给你不一样的体验:一段特别的时间,三五志同道合的好友,带着家人朋友,一起玩,一起野。下面就请您跟随小编一同走进河北瑞东风语者越野俱乐部,感受风语者越野俱乐部带给我们的惊喜!

    越野精神将我们连接在一起

    走进店面,小编立刻被一幅特大的越野自驾穿越地图深深吸引,这幅地图上记载了风语者自驾俱乐部走过的全部路线,展示了全国会员们走过的个性化穿越线路。据河北瑞东汽车服务有限公司经理张晓波介绍,风语者越野俱乐部成立19年来,目前已发展为7000多会员的全国性俱乐部。俱乐部中的队员都是来自全国各地的越野车友,人员跨度很大,最小的只有十几岁,还有很多人都已经到了退休的年纪。虽然退休了,但都是闲不住的人。张晓波说,是越野的精神,将他们这帮人聚集在一起。

    image.png

    风语者越野俱乐部的日常活动很多,老杨说他们已经成功组织了穿越川藏317线,甘南贫困小学捐助,穿越罗布泊无人区,穿越大北线,慰问一线交警,重走长征路等大型活动。这些活动让大家既了解了车的性能、提升了自身的越野技术,也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用老杨自己的话来说:“走别人走不了的路,看别人看不见的风景。这就是我们风语者的口号。”

    image.png

    image.png

    当被问到印象中最深刻的线路时,老杨不假思索的回答道,那当然是2019年我们走过的青藏大环线。时过境迁他还能准确的回忆起当年行走的路线,“当时的出行路线是从类乌齐出发,住到索县。从当雄早上出发到纳木错后当天到达拉萨休整。补充后从拉萨出发沿着羊湖走到达珠穆朗玛峰,从珠峰下来到达萨嘎,从萨嘎到冈仁波齐——“宇宙的中心”。从冈仁波齐出发到达札达县,沿着边境线出发正好有一条小路到达狮泉河,从狮泉河出发到达喀什,从喀什出发原计划走独库公路,但是因为泥石流封堵,于是回到了南疆线进入塔克拉玛干,行进一段后进入且末。从且末出发后翻过阿尔金山,沿着阿尔金山走到茫崖返回后,车队进入西宁汇合。2019年这条完整的大环线用时1个月左右,行驶17000多公里,承载着车友们众多美好的回忆。

    image.png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驾途中走过的唐柏古道在历史上也是赫赫有名,曾经是文成公主进藏的路线,也是中国十大户外徒步线路之一。古代运输盐巴、茶叶、衣物的血脉之道。穿行于“东方阿尔卑斯”之誉的四姑娘山脚下,高山草甸、杜鹃花丛、雪山冰川、高山湖泊 、红叶彩林融为一体。

    image.png

    老杨说大多数自驾的人们选择的青藏格尔木,途经唐古拉山这条线路虽然上升速度快,但最大的弊端是大车太多,且路面不平整。尤其是到达唐古拉山口,容易发生拥堵的现象。交通隐患较大,所以不推荐大家走这条线路。

    越野与公益同行

    俱乐部成立一段时间后,队员越来越多,力量也越来越大,影响面越来越广,队员们决定要做些“正能量”的对社会有意义的事儿。

    image.png

    2016年组织的越野旅行,车队了解到在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辖县贫困地区,很多孩子需要帮助。那么如何帮助这些孩子呢?队员们共同商量,有人提议眼看天气渐渐转凉,可以给孩子们买些过冬的棉服和电子产品。最后通过多方沟通,了解到甘南迭部县三所贫困小学接受物资捐赠,他们立即与校方建立了联系,利用2016年到2019年3年的时间共计给孩子捐赠了过冬棉衣300套,棉鞋500套,电脑24台,篮球、排球等文体用品600套。

    image.png

    image.png

    在2021年初,俱乐部本着责任与信任的态度,用时7天,将27辆新全顺负压救护车下线并完成全面检测,火速驰援河北省南宫市。抵达后第一时间进入一线,肩负起转运的重要职责。

    正如风语者越野俱乐部的口号所说,信任是一种托付,责任是一种担当。在未来,风语者越野俱乐部会继续坚持这个理念,与广大车友一起探索更多的乐趣!(杜健楠)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加配不加价河北维德帝豪双雄上市品鉴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