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促销行情

无惧考验!揭开东风标致“良心车”品质背后的秘密

河北新闻网 2021-04-29 14:18:51
语音播报
  • 分享
  • 无惧考验!揭开东风标致“良心车”品质背后的秘密

    随着汽车工业的发展,不管是国产车还是合资车,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尤其是在质量和品质方面口碑都越来越好。而在众多的品牌和车型中,东风标致轿车家族的408和508L绝对算得上“良心车”的典范。它们凭借着出色的品质,在市场中收获了诸多的好评,而在追求高品质的背后,东风标致究竟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从去年508L挑战的高难度碰撞试验,到神龙技术天团的试验室探访之旅,最近神龙工厂又曝出了一系列工厂先进工艺视频,让我们从这一系列曝光中,一窥东风标致的“良心车”品质全貌。

    高难度碰撞试验,验证508L五星安全

    2020年12月初,东风标致508L在天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汽研)碰撞试验室,挑战“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获得圆满成功:得分率达88.75%,现场评定成绩为优秀。突出的成绩表现,原因离不开东风标致508L“钢筋铁骨”的车身。508L车身高强度钢应用占比达到了70%以上。其中,在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等这些关键部位,采用了高达1500兆帕的热成型钢。这些高强度钢组成了超高强度类似太空舱的笼式结构,全面保护乘员的安全。

    此次试验,不仅整体试验难度国内创记录,超越了现行碰撞标准。在活动形式上更采取全网直播的形式,将碰撞过程对所有人展现出来,吸引了众人关注。而敢面向全网进行全程直播的底气,源于标致品牌130年的造车历史和对品质的极致追求。东风标致508L开发采用全球一致的整车安全性能设计和系统完善的实物验证体系。除了全面场景的碰撞试验,还有各项安全可靠性试验。对此,神龙技术天团进行了一系列对东风标致508L品质溯源试验室的揭秘,也让我们得以对神龙工厂的各大试验室一探究竟。

    神龙最强技术天团,揭秘重重试验

    508L在量产之前,需要经历层层把关,通过各项堪称严苛的测试。仅神龙技术天团此次揭秘的试验室数量就有十个之多。在各大试验室,见证东风标致508L严酷的测试、扎实的用料和苛刻的标准。

    以不惜成本的严酷测试,确保品质可靠性。神龙公司节能与排放试验室历史久远,先后建有3个排放试验室,率先满足国六b标准,排放上一步到位,目前正在进行国7标准的预研究工作。在508L这款车上,几乎用上所有燃油车节能技术,使其在同级别车型中处于上游水准。神龙公司耗资约10亿元建成的发动机台架试验室也让人大开眼界,508L的360THP国六发动机就是由这里走出的,发动机在这里要经受各种不同工况下的极限测试,来检验设计可靠性、安全性和耐久性能。还有考核整车机械耐久可靠性的整车四通道试验室,确保车辆在整个生命周期内都始终安全可靠,整个试验轨迹各种极限工况都有涉及。

    值得一提的是,在神龙工厂的光照老化、材料老化等等试验室中,执行的是全球统一的严苛标准。如光照老化验室中,508L要接受PSA验证体系内的全球统一暴晒老化试验标准的考验,该标准在全球几个最热的地区采集数据,并用试验室将多种严苛环境集成到了一起,以超越现实环境的标准,确保试验的严苛程度能覆盖全球任何一个地区。

    除此之外,在神龙试验室,还能见证508L扎实厚道甚至超越军工的用料,打造安全舒适的乘用品质。在金属强度试验室,见证抗拉强度可达到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材。508L使用了大量的可达到1500MPa以上热成型钢。要知道美国的导弹驱逐舰材料强度才只有550MPa,而508L车身热成型钢比例高达25%以上。同时,为了进一步保证乘客的健康安全,神龙的VOC试验室设计研发了大批的绿色环保材料,这些新材料均在508L上得以应用。在NVH试验室,则主要进行振动噪音测试和吸隔声测试,在它的设计下,508L的舱体使用了大量高性能的吸音材料和降噪设计,给乘客一个安静的乘车环境。508L不仅实力在线,就连颜值上的细节也是能打,在外观控制试验室和织物皮革试验室,见证508L内外兼修的优秀实力。通过对神龙试验室的揭秘,我们对东风标致508L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的品质更有信心。接下来,品质溯源之旅则来到了汽车制造的源头——四大工艺线上。

    走进车间,了解品质背后的匠心工艺

    从源头开始,体会品质背后的匠心工艺,了解东风标致轿车家族品质根源,见证“良心车”的诞生。从冲压车间开始,这里是汽车制造过程中的龙头工艺。多处采用了铝合金材料、覆盖件100%镀锌板的车身,全车高达88%的镀锌板使用率,无一不彰显出东风标致轿车家族扎实良心的用料。在接下来的焊装车间,据“全国劳动模范”、“十大东风工匠”杨祉刚介绍,神龙工厂拥有FANUC和MOTOMAN机器人603台,并在国内首次运用了CMT冷弧焊工艺。在此生产的东风标致508L全车有近5000个高强度、高密度焊点,打造铜墙铁壁式车身,车身及底盘尤其稳固。相比较同级别其他车型,508L增加了新型结构胶100条,使车身的密封性更好、噪音更低,有效加强了车身的强度。

    来到涂装车间,可以看到,先进的涂胶工艺,让车辆的车身抗腐蚀性大幅提高,揭秘了508L车身“十年如新”的奥秘所在。还有四大工艺的重中之重——总装车间,“中国汽车业十大工匠”叶林在这里,为我们详细展示了408使用的环保安全品质用料,508L的一体化合装平台。他说,“我们要不断探索更严苛的标准,将品质做到极致,确保每一台交到用户手中的都是经得起检验的良心车”。出色领先工艺的背后,是工匠人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匠心坚守。

    最后来到的质检车间,质检车间主要负责检查并保证工厂零件、车身及整车质量的符合性,保证新产品项目阶段的质量水平。执多达11道工序,层层严格把关。除了整车转毂试验台、ADAS功能标定台、淋雨检测间、 360度光线布局等等检测程序,还会每月随机抽检一台白车身,对所有焊点进行撕裂实验。正是专注于工序的细节,力争追求极致,才能真正为消费者带来的每一辆都是“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

    从生产源头窥见高端品质,见证东风标致“良心车、标致范”的底气。从一系列的揭秘中能够看出,东风标致轿车家族作为真正的良心好车,在品质背后隐藏的实力。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东风标致508L:不想当战舰的轿车都不是好“标致”
    视频直播
    回放|原创民族歌剧《雁翎队》传承红色基因

    回放丨“冀优千品”网上行助企发展直播

    回放 | 城市冀忆③:老旧小区精彩“蝶变” 一起来看看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