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名家名段

刘凤岭

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0:22:38
语音播报
  • 分享
  • 刘凤岭

    刘凤岭,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委员,国际莎翁戏剧研究会会员,主攻老生、小生,7岁从艺,起初习演京昆武生,主演剧目:《水帘洞》《盘丝洞》《三打白骨精》等猴戏,红极一时。

    近三十年来,刘凤岭主演了京、评、梆等不同剧种的百余出剧目,塑造了众多不同行当、性格各异的人物形象,尤其在河北梆子男声唱腔改革和实践中,做出了一定贡献,被有关专家赞誉为“河北梆子剧种难得的一位全才演员”,是“河北梆子唯一被中央三台《戏曲采风》栏目,戏曲频道名段欣赏重点推出具有代表性的卓有成就的演员”。他曾多次赴香港、台湾地区、日本、新加坡、法国、意大利、希腊、圣马力诺等国家和地区演出,深受国内外观众的喜爱及专家们的赞誉。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刘莉莎
    视频直播
    预告 | “2023年上半年河北省工业经济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河北女子职业技术学院

    2023纵览高招会 | 河北化工医药职业技术学院、石家庄铁路职业技术学院
    热门推荐
    换一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