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名家名段

王英会

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0:25:13
语音播报
  • 分享
  • 王英会

    王英会,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中国京剧优 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研究生。“千军易得,一将难求”这是一位戏剧界专家对他较为贴切的赞誉。他天资聪颖,悟性很高,又有一副得天独厚的好嗓子,演唱高低音挥洒如珠落玉盘,醇厚的韵味如同煞口的佳酿,令人陶醉、回味;表演细腻、感人,身段动作潇洒飘逸,亦帅亦美。王英会已成为河北梆子界老生行当中的佼佼者。现为中国戏曲学院第三届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学员,是河北梆子剧种首位表演专业研究生。

    1999年底加盟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主工老生,经常演出的剧目有《赵氏孤儿》《王宝钏》《夜审姚达》《清凤亭》《潘杨讼》《辕门斩子等》。在多年的努力学习和工作实践中,王英会的艺术水平和社会知名度都有了较大的进步和提高。在河北省内外举办的各项专业大奖赛中屡获佳绩,多次荣获河北省青年演员汇演一等奖及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他主演《张金垠》《嫦娥奔月》《清风亭》《夜审姚达》等剧目多次在喘电视台和河北电视台播出,他演唱的戏歌《吼春》《东方龙》《燕赵魂》《共创未来》等,分别在中央电视台《东西南北中》等栏目和大型晚会上演出。2001年在根据古希腊悲剧改编的大型河北梆子剧目《忒拜城》中扮演先知。2004年主演《村官李天成》。2005年在新编历史剧《窦娥冤》中扮演窦天章。

    责任编辑:高小茹

    下一篇: 刘凤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