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河北梆子现代戏《雪花飘飘》

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5:58:15
语音播报
  • 分享
  • 河北梆子现代戏《雪花飘飘》

    剧目名称:《雪花飘飘》

    剧种:河北梆子

    演出单位:天津河北梆子剧院

    演出时间:10月4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大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雪花飘飘》生动讲述了晚雪夫妇在寻找被拐女儿路上的曲折经历,艺术地展现了煤窑老板施救、众矿工捐款、晚雪遭拐卖又被解救的感人情节,演绎了晚雪等人在痛苦煎熬中迸发出的人性良知。剧中反复吟唱的“世上还是好人多”,点明了该剧的主题,道出了观众的心声,反映社会问题的同时展现了人间大爱。

    主演简介:

    王少华 ,天津河北梆子剧院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天津市非物质物化遗产传承人。为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王伯华之子,银(达子)派传人,京剧麒派表演艺术家陈少云弟子。1984年考入天津市戏曲学校,师从杨兆力老先生,专攻文武老生。后拜京剧麒派表演艺术家陈少云为师。至今,先后登台主演了《打金枝》《金铃记》《薛刚反唐》《秦香莲》《双官诰》《哑女告状》《蝴蝶杯》《赵氏孤儿》《太白醉写》《辕门斩子》等剧目。并先后参加五届天津市文化局举办的文艺新人月比赛,分获新苗奖、新人奖和新秀奖。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河北梆子传统戏《清风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