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梆子声腔优秀剧目展演今日看点

豫剧现代戏《我的娘 我的根》

河北新闻网 2018-09-27 16:28:14
语音播报
  • 分享
  • 豫剧现代戏《我的娘 我的根》

    剧目名称:《我的娘 我的根》

    剧种:豫剧

    演出单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八师石河子市艺术剧院豫剧团

    演出时间:10月5日14:30、19:30(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演出地点:石家庄大剧院(中剧场)(注:如有变化以当天演出为准)

    剧情简介:

    一种兵团退休老军垦生活的况味。一种少小离家、终老塞外的支边人对落叶归根的思考。当年和铁秀英一起进疆曾经暗恋过、一别几十年的曹德法,在大嗓门的邀请下回到团场寻找自己当年的梦,两人见面后触景生情。就在两人重续前缘之时,铁秀英在国外做生意的儿子建新带着媳妇回来了。曹德法一看铁秀英的儿媳妇竟然是自己的孙女。喜事临门出了错,一个亦喜亦悲的故事,饱蘸着一对老军垦的泪水展开…… 该剧以轻喜剧的艺术形式,展现了无数支边人对国家的热爱和对新疆建设的奉献,反映了当代老军垦对精神家园的追求,透视出当代兵团人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同时形成的精神共识!

     

    责任编辑:王嵩

    下一篇: 豫剧新编历史剧《灞陵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