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 分享
  • 霸州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7-09-11 10:18:24
    语音播报

    霸州召开庆祝教师节大会

       

        秋菊逸彩,桃李芬芳。在这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9月8日,我市召开主题为“凝神聚力、砥砺奋进,举全市之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的2017年教师节表彰大会,隆重表彰教育系统涌现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市委书记房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志亮主持会议。市领导郭德清、缪小斌、刘仰生、吴全通、邹斯辉、靳志强、柴立新、李新军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房欣首先向全市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和离退休老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优秀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表示祝贺,向关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坚持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育投入逐年增加,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跨越。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市各级各部门、社会各界通力合作的成果,更凝聚着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

    房欣指出,大力发展教育事业是抢抓协同发展机遇的现实要求,是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必然选择、是创建文明城市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教育工作者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加快教育发展的责任感。

    房欣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教育事业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注重均衡发展,以市区教育为重点,加大投入,重点支持,加快中小学校建设和改造步伐,切实满足东、西市区发展和人口增长需要,同时加大乡镇教育布局调整力度,加强重点初中和重点小学建设;要提高办学质量,突出办学特色,提升办学品质,努力在廊坊乃至全省创出较高知名度;要深化教学改革,推进普通高中、职业教育、基础教育课程改革,创新教育教学内容与模式,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房欣要求,全市教育工作者在工作中要以德育人,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做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要学为人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拓宽知识视野,提高业务能力,努力成为业务精湛、学生喜爱的高素质教师;要与时俱进,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更新教育观念,使教育教学活动更科学、更完善,更加符合全面推进素质教育的要求;要仁者爱人,用真情、真心、真诚拉近与学生的距离,使自己成为学生的好朋友和贴心人。

    房欣最后强调各级各部门全力帮助教育部门和学校协调解决好重点、难点问题,助推辖区教育事业发展,解决教师队伍实际问题。不断改善教师的工作、学习、生活条件,着力解决实际困难。他希望全市上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不断开创霸州教育事业发展的新局面,为霸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志亮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教育事业发展讲了具体意见。他要求全市上下在形成共识上下功夫,在教学治学上提水平,在优化资源上花力气,在赶超先进上见成效,瞄准目标,砥砺前行,实现霸州教育重返廊坊市乃至河北省第一梯队。

    副市长柴立新宣读了霸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对2016-2017学年度教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的通报》。

    据了解,全市4个教育工作先进乡镇,4个初中综合考评先进单位、4个小学综合考评先进单位、100名优秀班主任、100名师德标兵、100名教学能手、12个捐资助教先进单位和个人在庆祝大会上受到表彰。(通讯员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