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霸州市第二幼儿园开展新生识园系列活动

    来源:霸州政府网 2017-09-11 10:42:02
    语音播报

    霸州市第二幼儿园开展新生识园系列活动

    金色的九月霸州二幼迎来了一批新的孩子,为了能让孩子们尽快熟悉幼儿园的环境,适应幼儿园的生活,减少幼儿与家长的分离焦虑,我园于9月6日至9月8日开展了新生识园系列活动。

    活动开展前,保教部组织教师进行了两次研讨。各班都策划了丰富多彩的迎新活动,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整理出温馨漂亮的教室,安排了周密的活动计划,召开开学前新生家长会,与家长沟通了解了幼儿园的基本情况和幼儿园识园的活动安排,并教给了家长一些缓解幼儿入园焦虑的方法。

    而本次的识园活动共分为三天进行,第一天中,老师们热情的接待了每位家长和孩子,引导孩子们逐一认识自己的衣帽柜、床位、水杯等室内环境。并利用有趣的游戏方式,例如:滚皮球,小兔子找朋友等带领小朋友进行自我介绍,活动中,通过温馨的氛围,逐渐让孩子忘记胆怯与陌生,主动参与到活动中来。

    活动第二天,班级教师组织开展更多丰富有趣的活动,律动儿歌、讲故事、走线活动、漂亮的彩虹伞等各种各样有趣的活动,逐渐使幼儿离开父母的怀抱,积极主动的参与到集体活动中,体验了幼儿园集体活动的乐趣,增加了孩子们接触、亲近老师的机会,激发了孩子们入园的兴趣。

    第三天,精彩依然不断,一张张涂满五颜六色的小花朵制作的七彩树、一盘盘由孩子与家长共同制作的美味的寿司卷、水果拼盘等各种有趣的活动不仅深深吸引了孩子的兴趣,更让家长以及孩子流连忘返,通过亲子间的互动,让幼儿初步体验了成功感,班级间亲子作品的互换分享,更加拉近了家长与家长之间,孩子与孩子之间的亲切感,让本次活动在更加愉快的氛围中,成功的落下了帷幕。

    趣味横生的识园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到了幼儿园的温馨氛围,激发了孩子们对幼儿园生活的向往,也能让家长们看到在活动中老师们对孩子的耐心、细心,对孩子在园的保教生活有了大概的了解。从而共同帮助孩子,为孩子在幼儿园的快乐生活打下夯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