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时政要闻
  • 分享
  • 霸州召开巡察工作通报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来源:新霸州 2017-11-13 11:22:46
    语音播报

    霸州召开巡察工作通报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11月9日,我市召开巡察工作通报部署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会议通报首轮巡察工作情况,对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作出部署。市委书记房欣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警钟长鸣,在思想上筑牢党纪国法和道德观念“两道防线”,认真负责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仰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邹斯辉出席会议。

    房欣指出,首轮巡察工作开展得很好。市委巡察组围绕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个方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巡查。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针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引以为戒,从中真正受到触动、受到教育。正风肃纪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

    房欣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和领导干部要牢记政治使命,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上率下,落实“四抓”要求,不断向基层延伸。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思考、主动作为,坚持问题导向,在深化正风反腐上持续用力。坚持纪律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立足于抓早抓小,加大纪律提醒、注重教育预防、加强监督检查的力度,通过扯袖子、咬耳朵,对问题早发现、早纠正、早查处。全市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一把手”,要不断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自觉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七个有之”查找自身问题,对照“五个必须”明确努力方向,以实际行动凝聚起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强大合力。要持续整治“四风”。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对久治不好的“四风”问题,做到露头就打,决不让“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要结合“一问责八清理”和基层“微腐败”整治行动,特别是针对廊坊市委第四专项巡察组对我市 “三个专项清理工作”专项巡察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必须做到件件有回应。要用好问责“利器”,坚决做到有责必问、问责必严。

    房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增强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好各项工作,配合巡察组安排好进驻事宜,实事求是反映情况,认真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市委巡察组代表市委开展巡察,反馈意见体现了市委要求,必须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上,刘仰生通报了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邹斯晖宣读了《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全体参会人员还进行了党员干部党规党纪应知应会知识的测试。(王秋梅)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