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三校联盟促教学 互惠互赢显成效

    来源:霸州政府网 2017-11-13 11:28:38
    语音播报

    霸州三校联盟促教学 互惠互赢显成效

    为了促进胜芳教育协调发展,按照胜芳文教室杨总校长的指示精神,第四小学、民强小学和建华小学于2017年10月25日成立了教学联盟小组,制定了教学联盟活动方案。三方互换教师授课,互相交流教学经验、班级管理经验,通过一系列活动,实现联盟学校在办学思想、管理水平、教学质量等各方面共同研究、共同学习、共同进步。

    11月3日上午,联盟活动以民强小学高继莲老师一堂五年级数学课《可能性》拉开了帷幕。在这次活动中邀请了胜芳镇教研室钱秀娟老师参加并指导工作,活动由第四小学主办,薛淑贤主任主持,民强小学校长王印华、主任赵俊红,第四小学副校长王洪芳、建华小学副校长赵剑及第四小学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课堂中,高老师以学具、教具等直观的内容为主,有效地使用教材资源,合理运用教学方法,充分发挥教具教学的优势,创设轻松快乐的游戏,营造生动活泼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始终充满信心、充满激情地学习数学。下课前,高老师用本课所学的知识与学生告别,将整个课堂推向高潮。

    课后,参与听课的老师们在一起交流感受,积极参与评课活动:课堂中,高老师从故事引入,到游戏学习,教师语言简练,设计思路清晰,能层层深入地进行教学,较好地达到了本课的教学目标…….都给老师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整节课的活动环环相扣,看似孩子们在玩,其实孩子们在玩中学会了知识。

    班主任是班级的主要管理者,要管理好一个班级需要班主任老师做大量深入细致的工作,同时还要学习他人的先进管理经验。教研评课活动后,老师们又互相分享了管理班级的经验:一是管理中“严”要到位,教师说出来的就要做到,查到。不要随意给学生布置内容后而置之不理。二是培养学生参与意识。对低年级学生,教师要耐心帮助引导;高年级孩子悉心沟通,学生“亲其师”才会“信其道”。三是利用现代的网络,与家长及时沟通,可以帮助家长了解孩子在校的情况,也可以更好的知道孩子在家的表现。更可以利用这些网络传给家长一些教学视频或信息,让孩子们在家做好预习与复习。做到管理班级事半功倍。四是做到表扬与批评并存。

    在这次教学联盟活动中,大家都积极参与,谈论着教学中的种种收获,抒发着教学中的得意情怀。这次活动为教师更新教育观念,进行业务切磋,相互学习,提升自我搭建了一个有力的平台;同时,也增强了校与校之间的联系,使教学研究更具魅力与凝聚力,让教研活动真正地服务于教学,受益于学生。(白玥)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