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2017“霸州旅游推介会”在津成功举办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7-11-15 15:39:02
    语音播报

    2017“霸州旅游推介会”在津成功举办

    为积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促进区域旅游合作,全力推进霸州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11月14日,2017“霸州旅游推介会”在天津西青区社会山国际会议中心酒店成功举办。推介会分为霸州旅游产品推介、霸州文化旅游图片展、霸州书画展、霸州非遗展、戏曲表演五部分,让更多天津游客有机会领略“别样小城魅力霸州”的独特风貌。

    推介会由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霸州市人民政府主办,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承办,微众(廊坊)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协办,廊坊市旅游协会指导。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立新、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董成军、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任志民、霸州市文广新局局长窦学军、廊坊市各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负责人、廊坊市旅游协会代表、天津市西青及霸州市涉旅企业代表等出席推介会。

    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立新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霸州紧紧围绕“争创经济强市、打造生态新城、建设美丽霸州”三大目标,以培育文化旅游产业为主线,打造了“四乡一镇”文化品牌,建有茗汤温泉度假村、胜芳古镇、华夏民间收藏馆、李少春纪念馆4家国家3A级以上旅游景区,拥有中国自行车博物馆、龙泉禅寺、大悲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生态公园、范家坊工笔画院、荣高棠纪念馆等旅游景点十几处,“月月唱大戏”“周末小剧场”“天天办展览”成为了体现文化旅游特色的载体,“泡温泉、看大戏、赏丹青、品美食、游古镇、逛花灯”成为霸州在京津和周边地区叫响的旅游品牌。下一步,霸州市将开发千亩樱花园、万亩荷塘和宋辽古窑址等重点旅游景区,倾力打造“春有桃花樱花,夏有荷花杨柳,秋可赏菊采摘,冬泡温泉赏戏”四季相宜的休闲旅游之城,提升霸州市整体旅游形象及知名度,全力推进霸州市旅游业实现跨越式发展。霸州与天津地脉相联,文化同脉,饮食相同,可以说是天津最近的后花园,最宜近游的目的地。希望以此次推介会为契机,架起两地交流与合作的桥梁,通过区域旅游合作,借力天津良好的区位及旅游优势,助推霸州旅游发展、拓宽旅游市场,实现互利共赢。同时,我们将以宽松的环境、优惠的政策、高效的服务,诚邀京津冀各界朋友到霸州休闲度假、投资兴业。

    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任志民在致辞中表示,天津市西青区旅游资源丰富,共有景区25家,其中,A级景区16家,杨柳青古镇、霍元甲老家是西青两张独具特色的旅游名片。西青交通便利,京沪、京保等十条高速公路、两条高铁贯穿其中,优良的区位优势为西青旅游带来了便利。霸州是北京东部的一颗璀璨明珠,西青与霸州地缘相近、水源相连,希望两地加强沟通协作,做到资源互补、客源互送、信息共享,为游客提供更为优质、便捷的旅游资源和旅游服务。

    霸州市文广新局局长窦学军进行了霸州旅游资源推介,他指出,霸州市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霸州目前拥有国家4A级景区一处,3A级景区三处,另有大悲禅寺、龙泉禅寺、中华戏曲大观园、牤牛河历史文化公园、荣高棠陈列展等旅游景点十余处;百枣生态园、金龙腾生态园、竹海仙庄、龙煜湿地示范园等特色乡村旅游景点也在蓬勃发展,成为旅游接待的重要组成部分;全市共有本地注册旅行社8家,外埠旅行社霸州分支31家;星级饭店5家,其他各类已登记的经济型酒店112家,拥有客房3000余间,床位6000余个;从事旅游营运的车辆有40余部。旅游餐饮、娱乐、购物、卫生、文化、安全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正在不断发展和完善。2017年,预计接待游客400万人次,同比增长35%。近年来,为更好地开发和拓展旅游资源,霸州正全力打造“四乡一镇”旅游综合体系,“四乡”即温泉之乡、翰墨之乡、辞赋之乡和戏曲之乡;“一镇”即胜芳古镇。力争给游客带来“看戏曲赏心悦目、赏丹青体味雅韵、颂词赋怡养性情、泡温泉养生健体、游古镇感悟历史”的独特旅游文化体验。

    随后,胜芳电视台主持人王一然与茗汤温泉运营总监唐俊驰分别针对胜芳古镇及茗汤温泉度假酒店进行了旅游推介。

    推介会期间还举行了霸州市旅游地图及自驾游线路发布仪式,霸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柴立新、廊坊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董成军、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副调研员任志民、霸州市文广新局局长窦学军、廊坊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会长孟庆玉共同见证了此次仪式;霸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版权)局与天津市西青区旅游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联手合作、共同发展”的宗旨,积极打破行政区域旅游界限,构筑互动机制,开展旅游合作,从而实现两地旅游业的共同发展。

    会上还分别上演了《印象霸州》沙画表演及霸州戏曲之乡“国粹风华”京剧表演,多位艺术家依次展演了《铡美案》《生死恨》《白毛女》《沙家浜》等著名戏曲选段,为此次与会人员呈现了一台精美绝伦的文化视听盛宴。

    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以及廊坊市旅游业发展进程的加快,霸州正面临着新一轮大开放、大开发、大发展的难得机遇,此次推介会的召开,必将为霸州旅游开拓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