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到霸州就书法进校园进行调研

    来源:霸州发布 2017-11-23 14:47:25
    语音播报

    中国书协主席苏士澍到霸州就书法进校园进行调研

    11月19日,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苏士澍到我市就弘扬汉字文化、书法进校园进行调研。市长刘志亮,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缪小斌,副市长柴立新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苏士澍组织马来西亚百盛基金会主席、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书法与文化研修中心顾问陈秋霞,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人民文学出版社副总编辑周绚隆,清华大学环境学院教授、艺术博物馆常务副馆长杜鹏飞,清华大学人文学院原党委书记罗钢,中央美术学院教授刘涛,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教授邓宝剑,北京语言大学文学院教授朱天曙,西南大学文学院教授、中国书法研究所所长曹建,金石学家、书法家鲁九喜,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研究所研究员王宁邦等文化界知名人士就二类学科提升为一级学科的可能性问题开展座谈研讨。他希望霸州能成为书法进校园示范试验基地,全面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教育。

    随后,苏士澍一行还到我市益津书院、霸州美术馆、中国自行车博物馆等地进行了参观。苏士澍对我市在文化书法方面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赞赏。

    陪同过程中,刘志亮表示,我市将加大书法进校园方面的工作力度,强力推进中小学书法教育工作,积极开展书法艺术进校园活动,不断弘扬传统文化,推进学生素质教育,力争成为首批书法进校园示范试验基地。他希望中国书协的各位领导和专家一如既往地关注霸州、关爱霸州、情系霸州,来霸州多走走、多看看,创作出彰显时代特色的优秀作品,把卓有成效的书法教育实践经验带到霸州,提高我市整体书法创作和教育水平,推动传统文化在益津大地的传承与发扬。

    调研期间,苏士澍一行还参加了由市委宣传部、清华大学人文学院中国书法与文化研修中心主办,亿龙集团承办,清华大学工会教工书法协会、《水墨味》杂志社协办的“莫近乎书——刘石书法展”开幕式并致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