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社会民生
  • 分享
  • 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霸州支队助流浪男子回家

    来源:廊坊都市报 2017-11-29 14:38:03
    语音播报

    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霸州支队助流浪男子回家

    11月20日,一名蓬头垢面的男子流落在霸州市胜芳镇街头。廊坊9958应急救援队霸州支队(以下简称救援队)的爱心志愿者发现后,迅速将男子送到医院救治,垫付了医药费,还轮流守在病床前,并辗转联系到其家人。次日凌晨,家人千里迢迢从河南赶来,接他回家。

    11月20日下午三点钟左右,救援队队长董红岩接到市民求助信息,称在胜芳镇武平东路有一名男子流落街头。他立即组织志愿者赶到现场,只见一名蓬头垢面的中年男子瘫坐在地上,衣衫褴褛,膝盖上包裹着一件破旧的棉衣,冻得瑟瑟发抖。男子语言表述不清,难以正常交流。

    看到男子的情况,董红岩和志愿者猜测他可能受伤了。掀开裹膝的棉被一看,发现男子的腿部严重溃烂。志愿者急忙采购来棉被、棉衣、棉鞋等物品,然后将男子送到霸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并报警。

    医生对男子做了全面检查,发现他不仅皮肤较大面积溃烂,而且身体多处骨折,神志不清。董红岩为男子垫付了医药费,和20余名志愿者轮流守在男子病床上。

    经过与男子多番交谈,终于从他不太清晰的话语中捕捉到他的姓名和家乡——河南南阳。在志愿者和当地警方的助力下,当天晚上就传来了好消息,“男子的家人联系上了!家人激动万分,正在快马加鞭赶来。”

    21日凌晨3点多钟,男子的母亲和哥哥从南阳赶到医院,看到病床上的亲人,痛哭不已。而在此之前,家人已经在河南当地和网络上苦苦寻找了一个多月,一直杳无音信。

    男子的家人感激涕零,对志愿者连连称谢。21日上午,家人把男子平安带回家乡进行后续治疗。

    董红岩终于长吁了一口气,“看到男子平安回家,我们真心为他高兴。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只要能帮到别人,就有意义。”(记者刘飞)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