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经济传真
  • 分享
  • 霸州东杨庄乡大白菜喜获丰收

    来源:霸州新闻网 2017-11-29 14:50:19
    语音播报

    霸州东杨庄乡大白菜喜获丰收

    日前,东杨庄乡农业产业化基地暨王庄伙、陈庄伙、郭庄伙、苑口西四村大白菜基地种植的1500亩大白菜喜获丰收,平均亩产7000斤,预计总产量达到5250吨,根据市场行情储存销售后平均每户可增加收入1-3万元。

    东杨庄乡出产的大白菜,由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水文条件及极富营养的中粘性潮土,具有“个小、梆细、紧实、色青、品质上乘、口感极好、营养丰富、筋脉细软、不塞牙”等诸多优点,深受老百姓的喜爱。

    近年来,东杨庄乡政府大力扶持西四村大白菜产业基地建设,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在郭庄伙和王庄伙规划出占地5000平方米的大白菜交易市场,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仓储式库房,成立了东杨庄乡蔬菜协会和霸州市利农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为蔬菜基地出产的白菜申请了"东杨庄"商标和国家3A级绿色食品认证,进一步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为加强特色农产品批发市场网络建设,培养了一批农业经纪人,长年驻外开拓销售渠道,使传统的销售方式向定单农业转轨,销往京、津蔬菜市场以及广东、深圳、香港,出口东南亚国家和地区。(通讯员刘雪英)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