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文化·旅游
  • 分享
  • 霸州生态公园全面开展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来源:霸州政府网 2017-12-04 10:33:07
    语音播报

    霸州生态公园全面开展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随着气温不断下降,冬季绿化养护期悄然而至,为全面提高园区绿化景观成果,确保花卉植被顺利越冬,生态公园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绿化养护工作。

    一是全力做好浇灌冻水工作。对抗寒性差的树木、苗木、花卉等植物,在落叶后到土壤封冻前浇足浇透防冻水,浇后及时封坑防寒,同时结合冻水追施肥料,增强苗木的抗寒性,保护苗木安全过冬。

    二是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治工作。秋冬季是灭杀蛀干害虫虫卵和防治花卉植被病虫害的重要时期,针对这一时期的特点,对容易滋生蛀干害虫的柳树进行了涂白,同时结合浇冻水,对花灌木和花卉植被灌施农药。通过上述措施,对植物病虫害进行清除和扼杀,消灭和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确保苗木进入休眠期的生长安全。

    三是做好苗木花卉防寒保障措施。对魏大光英雄雕塑广场新栽植的北海道黄杨进行防寒围挡。

    四是切实做好入冬之前花卉植被的修剪工作。对部分品种的月季进行了修剪,为保证足够的养分,修剪后均匀覆盖了一层肥料;对紫叶李、碧桃、海棠等进行了梳枝、整形。接下来,还将利用整个冬季的时间,进行全面的冬剪。

    五是抓住秋冬季补植的黄金时期,对生态公园内环路两侧缺失、死亡、长势极弱的柳树进行了更新补植,确保绿化效果整齐、美观。

    六是对樱花地进行了整地,为来年春季播种油菜花做好了准备工作,届时生态公园内将增添一片油菜花海的靓丽风景。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