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读报
霸州新闻霸州图片新闻
  • 分享
  • 霸州组织开展“气代煤”燃气泄漏救援演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7-12-20 10:35:42
    语音播报

    霸州组织开展“气代煤”燃气泄漏救援演练

    12月19日,霸州市组织开展“气代煤”燃气泄漏安全事故救援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通讯员李雪梅、徐巍摄

    12月19日,霸州市组织开展“气代煤”燃气泄漏安全事故救援演练。图为演练现场。 通讯员李雪梅、徐巍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雪梅、徐巍 记者孟宪峰)12月19日,霸州市组织开展“气代煤”燃气泄漏安全事故救援演练。本次演练模拟南孟镇田各庄村“气代煤”工程输气管道遭第三方破坏,造成大量燃气泄漏的应急处置。

    上午10时,各演习单位和人员集中到田各庄村村南的应急演练指挥部待命。随着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开始。村内安全协管员在巡查时发现燃气泄漏后,立即向霸州市胜利顺达燃气有限公司附近巡查员电话报告事故,同时迅速到居委会报告村干部。

    村委会接到报警后,立即启动燃气事故应急救援处置方案,组织危险区域内群众迅速疏散至事故点上风向500米外。巡查员接到电话后立即到达事故地点,迅速向调控中心报告,实施关阀措施,并拨打报警电话。同时,上报建设局、安监局等相关部门。

    《霸州市“气代煤”事故应急救援预案》随即启动。10时20分,各单位按照预案迅速展开行动,警戒疏导组立即实施现场交通管制和警戒;医疗救护组迅速开展抢险救援;消防官兵对泄漏燃气开展喷雾稀释工作;监测人员时刻监测泄漏气体浓度;抢修人员迅速检修破损管道。10时45分,管道恢复通气,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演练制定了详细周密的实施方案,设置了报警、人员疏散、警戒、人员救护、浓度检测与监测、泄漏处置、现场恢复等多个场景。整个演练过程中,由于应急救援各方组织得当、救援及时、配合默契,使险情较快地得到控制,最大限度地减少了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霸州市通过此次应急演练,有效检验了村街、乡镇、燃气企业与政府部门救援力量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了“气代煤”应急预案体系,确保了“气代煤”工程安全实施。

    责任编辑:郭宏

    相关新闻